Hyundai 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新世代的 Tucson 車系。新車除了具有嶄新且符合當代家族語彙的外觀樣貌之外,車室空間內也導入了全數位駕駛座艙陳設,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同樣也相當完整。

Hyundai 在 2020 年 9 月正式發表新世代的 Tucson 車系。

繼主場的韓國率先販售後,歐洲、北美等市場則預計在 2021 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而英國則率先宣布 Tucson 的上市編成以及售價。新車取消過去擔綱入門的 S Connect 與 SE Nav 等級,改為高階 3 車型編成。因此,除了同等級售價微幅上揚外,英規大改款 Tucson 入手價更直接進入約新臺幣 107 萬元等級。

不同於韓國、美國的長軸距設定,大改款 Hyundai Tucson 在英國將全部採用短軸設置,率先推出 4 種動力單元,全數搭載 1.6 升 T-GDI 渦輪汽油引擎,除了未有輕油電科技的引擎外,48V Mild-Hybrid 的動力則具有 150 匹馬力、180 馬力(四驅)雙輸出選擇;而 Hybrid 動力則有著 230 匹馬力的最大綜效輸出。依照動力單元不同,有著 6 速手排、6 速智慧手排、7 速 DCT、6 速自排等變速箱選擇。

大改款 Hyundai Tucson 在英國將全部採用短軸設置,新車取消過去擔綱入門的 S Connect 與 SE Nav 等級,改為高階 3 車型編成。

英國入門標配雙大螢幕、ACC/車道維持

英國 Hyundai 形容首波推出的 3 車型乃是「高階」的配置。改擔綱入門的 SE Connect,即配置自動頭燈/雨刷、雙區恆溫、自動防眩後視鏡等行車配備;雙 10.25 吋數位儀錶板與中控螢幕、倒車顯影、Apple CarPlay 機能以及 EPB 電子手煞車亦為標準配備。

而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即使入門也是標配。包含有 ACC 主動車距巡航、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含行人/騎士偵測)、LFA 車道維持輔助,都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雙 10.25 吋數位儀錶板與中控螢幕、倒車顯影、Apple CarPlay 機能以及 EPB 電子手煞車在入門車型上已是標準配備。

高階新增舒適配備,強化駕駛輔助

高階 Premium、Ultimate 車型在外觀鋁圈、LED 頭燈等配置不同以外,另增列座椅加熱、電調等舒適機能;內裝配備則可選擇三區恆溫、高音質喇叭、無線充電等。安全配備部分則包含 BCW 盲點警示、BCA 盲點閃避輔助、附轉彎輔助的 FCAJX 以及 ACC 的 Stop & Go 等功能,供更完善的駕駛輔助。

售價部分,大改款 Tucson 在售價部分,與前代車型相近動力比較,約有 2,000 至 3,000 英鎊(約合新臺幣 7 至 11 萬元)的調漲,入門的 SE Connect 手排版建議售價來到 28,495 英鎊(約合新臺幣 107 萬元),而頂規的 Ultimate 建議售價來到 37,380 英鎊(約合新臺幣 140 萬元)。新車將採韓國進口導入英國市場,並將於 2021 年 1 月 7 日上市。

大改款 Tucson 的 Hybrid 動力有著 230 匹馬力的最大綜效輸出。

英規大改款 Tucson 售價分布

SE Connect-4 動力:£28,495~£32,255

重點配備:Hyundai SmartSense(ACC/FCA/LFA)、雙 10.25 吋螢幕、倒車顯影、EPB

Premium-4 動力:£30,195~£34,455

重點配備:18 吋鋁圈、外觀同色、前座加熱、LED 頭燈、Hyundai SmartSense(ACC Stop & Go/BCW/BCA/FCAJX/RCCW/RCCA)

Premium-5 動力(增 180ps 4WD):£32,895~£37,380

重點配備:19 吋鋁圈、前座電調通風、三區恆溫、電動尾門、HDA 高速駕駛輔助

Tucson PHEV、N Line 預約明春見

此外,Hyundai 原廠近期也揭露 Tucson Plug-in Hybrid 的詳細資訊,1.6 T-GDI 渦輪汽油引擎,將會搭配 66.9 kW 的馬達,具有最大 265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而 13.8kWh 容量的電池,則可供應超過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Plug-in Hybrid 車型將標配 HTRAC 四驅系統,並且可選配 ECS 電子懸吊系統。

原廠已預告的運動化 Tucson N Line 車系,預計將與 Tucson Plug-in Hybrid 一同在 2021 年春季正式推出。

Tucson Plug-in Hybrid 具有最大 265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而 13.8kWh 容量的電池,則可供應超過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國內 2021 年上市,應當導入短軸、價格帶設定成關鍵

中國北京現代已經宣布,全新 Tucson 將以「途勝」之名於 2021 年上市,並將具有長、短軸車型選擇。南陽實業也同樣預計於 2021 年內在國內市場發表 Tucson 車系,依照市場需求來看,延續現行設定採用與歐規相同的短軸,應是合理的選擇。

值得留意的是,新世代 Tucson 在動力單元部分,大舉導入了電能相關科技,意味著成本的提升,而數位駕駛座艙的導入,雖然也是科技實力的加分,但也的確反映在價格上。屆時,南陽實業會如何訂定編成配置,還有價格帶的設定等,都會是相當關鍵的重要環節。

中國北京現代已經宣布,全新 Tucson 將以「途勝」之名於 2021 年上市,並將具有長、短軸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