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報導過,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2022 年 2 月上旬,針對第一線業務人員舉辦 Kia EV6 產品教育訓練,同時也在社群媒體粉絲頁面中揭露,Kia EV6 國內售價將會落在 160 萬至 220 萬之間,並且側面得知總代理預計規劃標準電池、增程電池、增程電池雙馬達等 3 車型編成。近日則是從經銷端得到更進一步資訊,在標準電池版本之下,總代理另行增加了一款 Light 標準版車型,總計為 4 車型的編成設定。

近日 U-CAR 從經銷端得到更進一步確認,針對 EV6 車系編成,總代理共計推出 4 車型的編成設定。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料來看,台灣森那美起亞預計推出 Light 標準版、Air 標準版、Air 增程版、以及先前 U-CAR 試車組已經試駕過的 GT-Line e-AWD 增程版,除了 e-AWD 增程版之外,其餘車型都是後軸單馬達驅動設定,e-AWD 則是前後軸各 1 具電動馬達的四輪驅動,也正是因為前軸也有馬達配置,因此前行李廂容積只有 20 公升 (後驅版本為 52 公升)。

標準版搭載了 58kWh 鋰電池組,增程版則是配置了 77.4kWh 的鋰電池組,據了解台灣森那美起亞已經送測,不過能耗資訊能源局尚未公布,續航里程也尚未確認;大小電池組除了影響續航里程之外,DC 直流電最大充電功率也略有不同,小電池版本為 180kW、大電池組則是 240kW,也正因充電功率設定差異,因此快速充電從 10%到 80%皆為最快 18 分鐘。動力輸出部分後驅版本多數為 170 匹與 35.7 公斤米,Air 增程版則是 229 匹與 35.7 公斤米,雙馬達的 GT-Line 為最強輸出版本,動力數據分別為 325 匹與 61.7 公斤米。

EV6 全車系車尾行李廂容積都是最大可擴增到 1,300 公升,而車頭置物空間容積,則是因應 GT-Line 前後軸各 1 具電動馬達的設定,因此相比於後驅版本的 52 公升,僅餘下 20 公升的置物空間。

從車型設定與配備規劃來看,入門的 Light 標準版沒有搭載遙控停車、3D 環景、BVM 盲區顯影、感應式電動尾門等配備,車室內的鋪陳用料也比較平實一點,就連手機無線充電也沒有搭載,不過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卻是完整搭配,被動安全設定也是全車系相同,主要差異就在於便利性、舒適性配備的區隔。

廣  告

除了先前 160 萬至 220 萬價格代的傳言之外,目前尚未有正式售價的相關資訊流出,160 萬的售價就是鎖定了 Tesla Model 3 而來,如果套用到規配資料,意即 Light 標準版應當會在 160 萬上下,不過從配備設定來看,總代理主要銷售力道應當也不會在入門車型上,很可能 Air 標準版與 Light 標準版價格不會有太大差距。詳盡的產品規格資料以及售價設定,仍需要等待台灣森那美起亞進一步公布,而 U-CAR 也會持續帶來詳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