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電動子品牌 Ioniq 的首款作品 Ioniq 5,才陸續在韓國、歐洲、美國等市場上市。如今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包含歐規與韓國的 Ioniq 5 長里程版本,將跟進美規從原先的 72.6kWh 電池組、升級為 77.4kWh,可讓 Ioniq 5 長里程 2WD 版本的 WLTP 續航由 429 公里、提高到 480 至 490 公里左右的水準,電池容量向同樣採 E-GMP 平臺打造的 Kia EV6 看齊。

Hyundai 電動子品牌 Ioniq 的首款作品 Ioniq 5,才陸續在韓國、歐洲、美國等市場上市。如今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包含歐規與韓國的 Ioniq 5 長里程版本,將跟進美規從原先的 72.6kWh 電池組、升級為 77.4kWh,可讓 Ioniq 5 長里程 2WD 版本的 WLTP 續航由 429 公里、提高到 480 至 490 公里左右的水準。

跟隨美規車型換搭 77.4kWh 電池組,Ioniq 5 長里程版 2WD 續航增至 490 公里

Hyundai 原廠在 2020 年宣布電動子品牌 Ioniq 正式成立後, 公布 E-GMP 電動平臺,全名為 Electric Global Modular Platform 的平臺將有快速充電與高續航力等重視的特點。而以 45 EV Concept 作為概念基礎打造的品牌首款作品 Ioniq 5,定位為中型跨界休旅,則已於 2021 年 2 月進行全球首發。

E-GMP 平臺最大的特點,就是支援的 400V/800V 雙規快充對應。

而先前在歐陸市場與韓國市場所販售的 Ioniq 5,區分為搭載 58kWh 電池組的標準里程版、以及 72.6kWh 的長里程版,兩種電池容量並各自有 AWD 四驅或 2WD 後驅車型可選。但在美規 Ioniq 5 部分,則統一僅販售長里程版,而且全數搭載電池容量更大的 77.4 kWh 鋰電池組。

先前在歐陸市場與韓國市場所販售的 Ioniq 5,區分為搭載 58kWh 電池組的標準里程版、以及 72.6kWh 的長里程版。

不過根據韓國媒體 ET News 報導,包含韓國、歐洲等地的 Ioniq 5 長里程版,可望跟進美規,將原先由 30 個 2.4kWh 模組組成的 72.6kWh 電池,加大為 32 個 2.4kWh 模組、形成 77.4kWh 容量電池,讓 Ioniq 5 長里程版電池容量能向同門的 Kia EV6 看齊。

根據韓國媒體 ET News 報導,包含韓國、歐洲等地的 Ioniq 5 長里程版,可望跟進美規將電池加大為 77.4kWh 容量,讓 Ioniq 5 長里程版電池容量能向同門的 Kia EV6 看齊。

WLTP 續航能力部分,根據韓國媒體 ET News 報導的資訊指出,換搭為 77.4kWh 電池組後的 Ioniq 5 長里程 2WD 後驅版,其 WLTP 續航里程表現可從原先的 423 公里,增加為 480 至 490 公里左右。

廣  告

Ioniq 5 另有 OTA 遠端更新,將新增 V2G 車對電網回充技術

除此之外,韓國媒體 ET News 指出近期 Hyundai 會發布一波 OTA(over-the-air)遠端系統更新,將強化車內的中控螢幕功能、以及一系列駕駛輔助系統。另外,此波 OTA 更新可望同步帶來 V2G(Vehicle-to-Grid)車對電網回充技術,讓 Ioniq 5 不只是透過充電樁充電,更可在需要時將車上電能反向回輸電網,實現雙向充放電功能。

韓國媒體 ET News 指出近期 Hyundai 會發布一波 OTA(over-the-air)遠端更新,包含帶來 V2G(Vehicle-to-Grid)車對電網回充技術,讓 Ioniq 5 不只是透過充電樁充電,更可在需要時將車上電能反向回輸電網,實現雙向充放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