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 1 月中旬時發布了品牌中長程電能計畫 Plan S,預告著 Kia 揮軍電能市場的預計節奏,隨後在 2021 年 1 月中旬,則是有了更明確的計畫內容,當時即預告在 2027 年前確認會推出 7 款電動車,命名則是採用簡單好記的 EV1 到 EV9;相隔不到兩個月的時間,Kia 近日就透過官方媒體網頁,展開了 EV6 的首波預告。

雖然原廠目前公布資訊內容中,並未有動力單元的相關配置,但從集團資源來推斷,Kia EV6 應當會採用與 Ioniq 5 相仿的動力配置,意即 EV6 應當會擁有約莫 48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並能在 5 分鐘內增加 100 公里續航里程,且於 18 分鐘充至 80%。

Kia 在 2021 年 1 月中旬時確認 2027 年前,會推出 7 款電動車,而第一款則規劃在 2021 年第一季登場,相隔不到兩個月的時間,Kia 就展開中型 SUV 作品 EV6 的首波預告。

其實在先前預告 EV1 到 EV9 電能大軍計畫時,Kia 就有透露會在 2021 年第一季左右,發表首款 EV 系列作品,而首波公布的預告照片中,即便只是線條輪廓而沒有太多細節,但可以看出這一款中型 SUV 純電車款,在設計上似乎導入了許多大膽且創新的元素,尤其在車尾輪廓與肩線交會部分,視覺上相當前衛。

Kia 首波發布的 EV6 局部照片中可以看到,在設計上採用了與一般車型更為不同的設計,賦予電動車家族更顯獨特的樣貌。

預告照片及影片還揭露了頭尾燈組設計,車尾燈組不僅串聯左右尾燈,同時也採用序列式設計,視覺相當明顯之餘,也勾勒出極高辨識度的車尾樣貌,在車頭燈組部分,偏於狹長後掠的輪廓,並在頭燈外圈有著序列式晝行燈環伺,同樣具有極佳之辨識特徵。

除了外觀造型的局部呈現,Kia 尚未公布內裝鋪陳或是其他功能設定,至於電動車最受消費者關心的動力單元,或者者更準確的來說,就是 EV6 的性能與效能,原廠尚未有絲毫透露,但 Kia EV6 同樣也是 E-GMP 底盤所打造,再加上中型 SUV 的尺寸規劃,其動力配置採用同集團 Ioniq 5 的設定,是絕對的合情合理。

廣  告

推估 EV6 應當也會有後軸 1 具馬達、前後軸各 1 具馬達的 AWD/後驅兩種版本,電池組也同樣會有 72.6 kWh 長里程、58kWh 標準里程等兩種版本,動力數據則是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至於續航里程部分,則約莫為 480 公里 (WLTP)。最關鍵的議題就是充電效能,其支援 400V 與 800V 兩種快充規格,切換至 800V 充電站充電無須另外裝轉接頭,快充功率最高可達到 350kW,能在 5 分鐘增加 100 公里續航里程、充電至 80%最快能在 18 分鐘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