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那美起亞汽車上半年度動作頻頻,預計將於下週 10 日正式發表的小改款 Kia Stonic,U-CAR 編輯部自經銷端掌握售價與規配。小改款 Stonic 車系將會維持 1.4 升自然進氣與 1.0 升 T-GDI 渦輪等雙動力設定,各自具有時尚、驚艷雙配備等級。1.0 T-GDI 更是採用全新動力,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並冠上「智慧油電」之名項消費者溝通。

市場相當關注的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小改款 Stonic 依舊維持全車系標配 DriveWise 科技,此次更新增了 SCC 智慧巡航系統、LFA 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等。驚艷型則是增加 BCA 主動盲區防撞與 RCCA 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

U-CAR 編輯部自經銷端掌握售價與規配。小改款 Stonic 車系將會維持 1.4 升自然進氣與 1.0 升 T-GDI 渦輪等雙動力設定,各自具有時尚、驚艷雙配備等級。

售價部分,經銷端傳出 4 車型的售價自 73.9 萬元起。入門取消 1.4 經典版,73.9 萬元的 1.4 時尚版則較改款前降 1 萬元;1.4 驚艷版則是新增的車型。而 1.0T 在時尚版維持售價的同時,於驚艷版調漲 1 萬元。

廣  告

小改款 Stonic 車系經銷端售價(須以正式發表為準)

  1. 1.4 時尚版:73.9 萬元 (-1 萬)
  2. 1.4 驚艷版:79.9 萬元 (NEW)
  3. 1.0T 智慧油電時尚版:79.9 萬元 (不變)
  4. 1.0T 智慧油電驚艷版:85.9 萬元 (+1 萬)

以上為曝光之經銷端售價,正式售價仍以總代理森那美起亞發布為準。

小改款後全數升級為 8 吋中央螢幕,並全面導入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機能。

在其餘配備部分,除 1.0T 智慧油電驚艷版搭載 17 吋胎圈外,其餘車型都是採用 15 吋胎圈;同時,原本全車系配備的 7 吋中央螢幕,小改款後全數升級為 8 吋,並全面導入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機能。而 LED 頭尾燈組以及雙色車身,則是於僅搭載在 1.0T 雙車型上。

包含倒車顯影、中央扶手、後雷達與前後霧燈,都是自時尚版即有的配備;驚艷版除 BCA 與 RCCA 外,另增加雙色內裝/皮椅、免鑰匙與按鈕啟動、恆溫空調、感應雨刷與前後雷達等配備。

BCA 主動盲區防撞。

動力單元部分。1.4 升自然進氣汽油動力維持最大 100 匹馬力與 13.6 公斤米扭力輸出,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動力革新的 1.0 升 T-GDI,則加入 48V Hybrid 系統後,在同樣 120 匹最大馬力之下,最大扭力則提升至 20.4 公斤米的水準。

小改款 Kia Stonic 將會在 3 月 10 日發表上市,正式的售價以及配備規格,仍需以森那美起亞汽車正式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