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持續擴張休旅產品線,除了小型跨界休旅 Kona 外,現在又追加一款尺寸定位在 Kona 之下的全新產品 Bayon。在小巧尺寸底下提供相對寬敞的車室空間,並搭載多項智慧化安全系統以及連網功能。為了滿足歐洲市場而開發的 Bayon,車名靈感來自於法國南部知名旅遊景點 Bayonne,是 Hyundai 旗下最新也是最小的休旅成員。

Hyundai 針對歐洲市場推出全新跨界小休旅 Bayon,外觀顯得動感而年輕。

外觀設計導入 Hyundai 品牌最新家族語彙,整體來說充滿了動感以及年輕氣息,分離式燈組上層晝行燈在引擎蓋下緣以裝飾造型相連,塑造出銳利眼神,造型特殊的大型水箱護罩以及兩側看起來科技感十足的燈組相互搭配,是車頭正面一大特色;車頂以及 A、B 柱採黑色塗裝,C 柱則維持與車身同色;車尾箭頭造型尾燈組進一步強調運動元素,箭頭兩端以 LED 燈條串連,將後檔區域分割為賶曾透明玻璃以及下層廠徽與黑色玻璃區域,搭配下方鈑件和黑、銀飾板,創造出多層次視覺效果。

車尾箭頭型燈組以及兩片式尾門玻璃是後方特色。

Bayon 車身長度為 4,180mm、車寬 1,770mm、車高 1,490mm,軸距則為 2,580mm,和 Kona 相比稍微小了一些。不過行李廂置物空間 411 公升,後座椅背放倒更可以達到 1,205 公升的水準,比起 Kona 的 361 公升、1,143 公升表現甚至還要好一些。

雖然車身尺寸比 Kona 稍小,但行李置物空間反而增加。

依據車型與配備不同,車內搭載 10.25 吋數位儀表、10.25 吋或 8 吋中控台資訊娛樂系統螢幕,10.25 吋版本支援導航功能,8 吋版本則提供無線連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其他便利配備包括 3 組 USB 充電插口、無線充電板…等等。Bayon 還配備 Hyundai 品牌最新的 Bluelink 車聯網服務,可支援雲端航路線功能、顯示即時停車資訊或同步線上行事曆…等等,也可以透過 Bluelink 手機應用程式遠端操控部分車輛功能或查詢車輛狀態。

車內搭載 10.25 吋數位儀表,中控台螢幕則有 10.25 吋與 8 吋兩種版本。

Bayon 搭載多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 LFA 車道跟隨輔助、FCA 前方碰撞預防可感應行人與腳踏車、ISLA 智慧車速控制、LVDA 前車駛離警示、BCA 盲點碰撞預防輔助系統…等。Bayon 還配備 NSCC 導航圖資智慧巡航系統,使用車載導航系統圖資協助車輛預先調整車速以及過彎幅度,提高行車舒適性與穩定度。

廣  告

動力方面 Bayon 提供兩種引擎選擇共 3 種動力車型,1.2 升 MPi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84 匹,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1.0 升 T-GD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有 100 匹與 120 匹兩種版本,皆使用 48V 微油電系統,除了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還可以選擇使用 iMT 智慧手排變速箱,操作感受接近手排但沒有離合器,兼顧操作樂趣以及油耗經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