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9 月時推出小改款的 Hyundai 小型跨界休旅 Kona,除了外觀有著能夠清楚辨識的改變之外,內裝空間與安全配備皆有提升,此外更加入 N Line 運動化車型。不過傳聞中的 Kona N 並未隨著海外小改款現身,而是一直等到了聖誕節假期,官方才展露了新車的一角,而且是以符合聖誕節氣氛的麋鹿偽裝亮相。Hyundai 並未說明確切發表時間,僅表示即將到來。

Hyundai N Worldwide 官方社群帳號在聖誕節時釋出了數張照片和一支短片,暗示 Kona N 即將到來。

Hyundai N Worldwide 官方社群帳號上在聖誕節時發佈了一支短片與幾張照片。短片中沒有車輛曝光,只有穿著 Hyundai N 經典配色賽車服與賽車鞋的快遞送上一盒禮物,離去時高亢激昂的引擎運轉聲浪,暗示快遞駕駛的是一輛性能車款。小朋友打開後,發現裡面是一個撞壞的 Hyundai N 字 logo 配色蛋糕,上面還有張小卡片寫著「A new N is coming to town」。

再加上幾張車輛局部照片,以花俏 N 字圖騰包裹偽裝,前門車窗上還安裝一組麋鹿角,似乎在告訴大家這就是今年聖誕老人的魯道夫。只是除此之外就沒有關於 Kona N 更深入的消息,無論是車身外觀輪廓,或者是動力規格、內裝鋪陳…等等一概奉欠。

無論是影像或文字其實都沒有什麼實質內容,但此舉或許意味著 Kona N 發表時間已經不遠。

事實上,就連官方社群網站上的幾張照片,文字敘述都未提及 Kona N,甚至是任何一款特定的 N 車型。只是考量影片中那句「A new N is coming to town」,推測最有可能的車款便為 Kona N。Kona N 原型車早已被外媒拍到,雖然這無法代表量產版本的實際長相,但多少仍能提供一些 Kona N 實車的線索。

廣  告

而根據外媒報導,Kona N 預計搭載 Veloster N 上那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應該介於 250 匹到 275 匹之間,並採用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而為了讓 Kona N 擁有些許越野能力,懸吊設定會比 Veloster N 或 Elantra N 要稍微軟調一點。但確切規格與設定,仍要等待 Kona N 新車發表才能揭曉,如果順利的話,或許數週內就有機會解開迷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