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預告,Hyundai 於 2021 年 7 月 14 日正式發表大改款 Elantra N。不但全車換上了相當多高性能部件提升動態表現,也搭載了性能 N 系車專屬的中控介面,並且支援賽道圈時紀錄。搭載其身上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280 匹,並且可透過超增壓模式,短時間內榨出 290 匹馬力,零百加速也僅需時 5.3 秒。

Hyundai 於 2021 年 7 月 14 日正式發表大改款 Elantra N,改款重點在於配備以及駕駛系統的強化,橫跨轉向、懸吊、制動、車體剛性、進排氣以及傳動等系統。

從 Hyundai 先前釋出的配備預告圖不難看出,改款重點在於配備以及駕駛系統的強化,橫跨轉向、懸吊、制動、車體剛性、進排氣以及傳動等系統,強化項目超過 40 項。

電子限滑差速器、電子懸吊導入,提升過彎表現

首先轉向部分最值得注意的,是 e-LSD 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的配置,可以降低轉向不足的情形;其次是導入 IDA(Integrated Drive Axle)一體式前軸,整合傳動軸、輪轂以及軸承,使其簧下荷重對比一般車型減輕了 1.7 公斤。懸吊系統採用 2.0 ECS 電子控制懸吊,主要強化特點在於塔頂鎖點增加為 4 個,同時導入雙配方的緩衝橡膠圈,使其更能分別對應橫向以及縱向的 G 力拉扯。

懸吊系統採用 2.0 ECS 電子控制懸吊,並且配置了 e-LSD 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提升過彎表現。

360mm 煞車碟提升煞車表現,後車身拉桿強化車體剛性

在制動方面,Elantra N 配有 360mm 的大尺寸前煞車盤,加上更高摩擦係數的煞車片提升制動表現,同時透過前保險桿的進氣帶,提升空氣冷卻效果。此外,Elantra N 的胎圈設定來到 245/35 ZR19、標配 Michelin PS4S 性能胎,使其無論是加減速或是過彎,都擁有更高的極限。當然,為了提升車體剛性,原廠也在副車架等四處進行強化、並配置後車身拉桿,讓 Elantra N 的扭轉剛性比一般 Elantra 有著 29%的提升。

為了提升車體剛性,原廠也在副車架等四處進行強化、並配置後車身拉桿,讓 Elantra N 的扭轉剛性比一般 Elantra 有著 29%的提升。

提高進氣流量,導入可變式排氣閥門

進排氣部分,原廠重新規劃進氣道路線以及空濾盒,降低進氣阻力達 10.6%,讓進氣更為順暢,同時輕量化達 895g。同時,為了對應不同轉速的排氣回壓需求,新世代 Elantra N 也配置了線性可變式排氣閥門,可在 0(全關)至 100%(全開)之間調整,在性能提升的同時也帶來更多變的聽覺想受。

原廠重新規劃進氣道路線以及空濾盒,降低進氣阻力達 10.6%,同時配置了線性可變式排氣閥門。

超增壓模式 290 匹馬力,8 速 N DCT 提供多種換檔模式

新世代 Elantra N 延續 Kona N 的動力配置,採用的是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原廠將渦輪葉片的直經加大至 52mm,帶來相當寬廣的扭力輸出平原。最大馬力 280 匹,在開啟 N Grin Shift (NGS)超增壓模式後,可以在 20 秒內擁有 290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40 公斤米。搭配的變速箱為 8 速濕式雙離合器自手排,並且配有 N Grin Shift (NGS)、N Power Shift (NPS)以及 N Track Sense Shift (NTS)等換檔模式。其中 NTS 會主動辨識賽道,在各彎角前變換合適檔位。

Elantra N 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原廠將渦輪葉片的直經加大至 52mm,帶來相當寬廣的扭力輸出平原。

就目前 U-CAR 掌握的資訊看來,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並沒有明確的導入資訊,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若有更新消息會在第一時間帶來完整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