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原廠今(22)日公布 Elantra N 的車尾及胎圈局部照片。新車首度以無偽裝姿態現身。其中可見特色包含大型尾翼的配置,以及多幅式鋁圈以及紅色煞車卡鉗。讓 Elantra N 展現比 N Line 更豐富的性能化樣貌。

Elantra N 首度以無偽裝姿態現身。其中可見特色包含大型尾翼的配置,以及多幅式鋁圈以及紅色煞車卡鉗。

第 6 款 N 作品,外觀配置競技化

早在去年 9 月即預告推出的 Elantra N,乃是 4 月發表的第 7 代 Elantra 車系,將首度推出的頂級性能版本,位階更較 N Line 運動化版本更高。現行 Hyundai N 性能車系包含了 i20 N、i30 N、i30 Fastback N、Veloster N 以及 Kona N,而 Elantra N 則將會是第 6 款作品。

Hyundai 表示,Elantra N 延續品牌新世代的 Parametric Dynamics 外觀設計語彙,透過 N 專屬空力套件,與銳利流線的車身線條相結合,提供具有動感爆發力的姿態。

Elantra N 延續品牌新世代的 Parametric Dynamics 外觀設計語彙,透過 N 專屬空力套件,與銳利流線的車身線條相結合,提供具有動感爆發力的姿態。

自局部圖中可見,新車有著招牌的 Performance Blue 車色選擇。透過黑化的空力套件以及專屬紅色綴飾,帶來 N 系列的家族化視覺。同時,大型的左右雙邊單出尾管搭配造型放大的後分流器,加上大型立體尾翼的配置,更濃郁的競技感受油然而生。

底盤部分,Elantra N 換上短彈簧以提升路感與操控表現,並與空力套件構築更佳的空氣力學表現。因應輸出提升,N 款煞車系統自然也不會少,更帶來有著大型 N 字樣、相當搶眼的紅色煞車卡鉗。19 吋多幅式輕量化鋁圈搭配上 245/35 ZR19 規格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 性能胎款配置,更是證明此車的性能實力。

因應輸出提升,N 款煞車系統自然也不會少,更帶來有著大型 N 字樣、相當搶眼的紅色煞車卡鉗。19 吋多幅式輕量化鋁圈搭配上 245/35 ZR19 規格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 性能胎款配置,更是證明此車的性能實力。

Elantra N 的動力傳動細節尚未透露,一般認為其將會沿用 Kona N 以及 i30 N 相同的動力配置。採用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搭配 6 速手排或 8 速 N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參照 Kona N 的輸出,動力表現上看最大馬力 280 匹(超增壓模式 290 匹)、以及 40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搭載具有 5 種駕駛模式切換的 N Grin Control。

廣  告

7 代 Elantra、頂級 N 車系曲高和寡無導入計畫

Hyundai 將在 2022 年前推出 18 款 N 和 N Line 車型,持續強化 Hyundai 的性能車產品線。

國內部分,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Kona 車系上首度導入 N Line 系列作品。不過,性能位階更高的 N 系列尚未有明確的導入資訊。主因在於 Hyundai 在國內市場並非強勢品牌,南陽實業首要目標還是以銷售為主訴,而性能版本的 N 系列作品,在市場上比較會有曲高和寡的狀態。

Elantra N Line。

且針對第 7 代 Elantra 車系,南陽實業在市場規模萎縮以及成本考量下,並無新車導入的規劃。也代表 Elantra N 導入的機率微乎其微。

繼 Kona N Line 後,Tucson N Line 是否導入有待觀察

不過在偏好運動化外觀設定車款的消費偏好下,繼 Kona 導入 N Line 車系後,即將於第四季國產上市的大改款 Tuscon 車系,在海外有著運動魅力的 Tucson N Line 車型,其在臺現身上市的機會亦不小。不過整體而言,仍要視南陽實業針對 N 性能車系的規劃佈局而定。

Tucson N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