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成立了性能子品牌 N 之後,陸續在麾下不少車系中,推出了 N、N Line 等系列產品,N Line 多為不調整動力設定,加入更多運動化元素的作品,而 N 款則是性能更強悍、底盤操控強化的版本;國內有不少熱血車迷對於 N 款座駕導入充滿期待,不過在市場考量之下,南陽實業一直沒有導入 N 款座駕的詳盡期程。

網友-fang- (ak4787106) 在 U-CAR 討論區中,分享捕獲到的 Veloster N 照片,不過據了解,該車並非南陽實業所導入。

但是卻持續有貿易商將 N 款座駕引進國內,在 2020 年時,就有貿易商導入了 Hyundai i30 N,而近日則又有網友分享捕獲 Hyundai Veloster N 的照片;不過與南陽實業詢問後得知,該輛 Veloster N 並非南陽實業所導入,目前南陽實業主要還是會以 N Line 車型為主要目標,而 N 款座駕則持續積極評估中。

在 2020 年時,亦有 U-CAR 網友分享了 Hyundai i30 N 的間諜照,不過該車同樣也非南陽實業所導入。

網友-fang- (ak4787106) 於 2021 年 6 月 23 日時,在 U-CAR 討論區以「New Car」為題,分享其捕獲的間諜照,該車乃是掛上試車牌的 Hyundai Veloster,車尾有著 N 字樣銘牌,同時透過帶有競技氣味的空力套件妝點,可以確認該車為 Veloster N;不過因為並非全國首發,因此僅能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以該名網友,也希望網友們更積極與大家分享間諜照。

Hyundai 在 2018 年北美車展上,帶來了第 2 代 Veloster 車系,同時也推出了 Veloster N,隨著時間的推移,Hyundai 現行麾下共有 i30、i30 Fastback N、Veloster N、i20 N、Kona N 等 N 款座駕,不過短時間內國內推出的機會不高。

從 2017 年發表 Hyundai i30 N 開始,Hyundai 陸續壯大了性能子匹排 N 的戰力配置, 至今除 i30 N 之外,還有 i30 Fastback N、Veloster N、i20 N、Kona N 等,在 2019 年時就曾經傳出,南陽實業有意導入 N 款座駕,強化整體 Hyundai 品牌的印象與戰力布局,畢竟性能作品的推出,雖然指標意義居多,但卻也能有效強化品牌形象。

廣  告

不過,隨著南陽實業經營團隊改組,計畫當然也跟著發生了變化,改以更為務實的經營路線,以銷售為主的策略更趨明顯,當然,這也與市場喜好有著高度關係,畢竟雖然近年來 Hyundai 集團產品力相當強,但品牌在國內市場接受度遠不如日系品牌;因此在小改款 Kona 國內預售現身時,雖然推出有 Kona N Line 車型,也是首度在臺灣市場發布 N Line 選擇,但短期內還是不會有 Kona N、或是其他 n 款座駕的出現。

南陽實業在國內已經展開了小改款 Kona 的預售,同步也首度在國內推出 N Line 車型,也就是賦予車款更為運動化粧點的車型,也是當前南陽實業在銷售端、相當重要的銷售目標。

換個角度來看,其實也是相當合宜的規劃,總是要先吃飽才會開始思考其他部分,以現行 Hyundai N 款座駕來看,除卻 Kona 車系之外,i20、i30 與 i30 Fastback 國內都沒有販售,雖然南陽實業在國內也沒有掀背車系販售,但 SUV 還是目前市場主流;而 Veloster 雖然第 2 代確實也有導入國內販售過,但意義大於實際銷售量的狀態下,目前也已經停售。近日 Hyundai 所公布的 Elantra N 就更不用說了,即便南陽實業應該導入來作為性能轎車級距競爭選手,但其優先順序也比較後面,畢竟連 Elantra 都已經確定先不會導入新世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