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近年持續加速發展旗下 N Performance 性能家族,包括 Veloster、i20 等車款都已經推出 N 車型。先前也已經透過一系列宣傳,確認跨界休旅 Kona N 將在今年秋天上市。除此之外,N 部門還將在 7 月 14 日公布與一項 Nurburgring 賽道有關的消息,由於不久前才釋出 Elantra N 的局部預覽影像,因此新車發表的機會推測頗高。

Hyundai 預計在 7 月 14 日發佈與 Nurburgring 賽道有關的消息,有可能就是 Elantra N 發表。

在 4 月時 Hyundai 公布了 N 家族第 5 款成員 Kona N,最大馬力達 280 匹。若 7 月 14 日真的發表 Elantra N,這將會是第 6 款 N 系列性能產品。第 7 代大改款 Elantra 在 2020 年 3 月發表,並首度導入 hybrid 油電混合車動力,緊接著同年 8 月 N Line 車型現身。至於 Elantra N 的消息,最早在去年 9 月時由 Hyundai Motorsport 釋出,上個月原廠更公布局部照片影像,大致透露新車部分特徵。

Elantra N 延續 Hyundai 品牌新世代 Parametric Dynamics 外觀設計語言,搭載 N 專屬空力套件,結合流線車身輪廓帶來充滿爆發力的動感形象。並且從先前局部影像可以看到左右雙出尾管和後下導流鰭片,搭配大型立體尾翼,彷彿是一輛能夠隨時上場的賽車。

Hyundai 持續擴大 N Performance 家族,4 月時才發表 Kona N 性能跨界休旅。

除了外觀,底盤也改用短彈簧提升操控。19 吋鋁圈搭配 245/35 ZR19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 輪胎,內藏紅色 N 字樣煞車卡鉗。動力表現方面原廠並沒有透露細節,但一般市場推測會和 Kona N 採相同設定,也就是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或 8 素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輸出約 280 匹馬力和 40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雖然台灣總代理並沒有對 Elantra N 導入的可能性多做說明,然而在之前所公布的 2021 年 Hyundai 產品佈局規劃裡面,並沒有看到第 7 代 Elantra 的身影。換句話說,全新 Elantra 是否會引進台灣都還充滿不確定性,更何況是市場需求量稀少的 Elantra N 性能版本,因此短期內看到 Elantra N 的可能性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