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6 月 30 日搶先從經銷通路端取得 4 代小改款 Santa Fe 的產品資料,包含售價、規格配備等,也立即帶來了相關報導,而相隔不到 24 小時,南陽實業就正式公布了相關資訊,與從經銷端掌握到的資訊相同,柴油與 Hybrid 分別有 3 車型推出,柴油車型售價為 144.9 萬起,而目前採預售推出的 Hybrid 車型,預售價格則為 145 萬起。

單從售價來看會發現,Hybrid 的預售價格與柴油車型並沒有太大落差,中階車型 Hybrid 甚至比柴油版本更便宜,而且這價格目前還是預售而已,後續正式售價是否還會調降,相信也是很令人期待的。

在先前小改款 Santa Fe 相關報導中有提到過,雖然是隸屬於第 4 代週期間小改款版本,但實際上其改款幅度遠超過小改款的幅度,甚至連底盤都換上了新世代版本,也就是與現行 Kia Sorento 相同的集團第 3 代模組化底盤;最大差異就是支援電能化動力單元配置,而度令單元,也正是此次國內小改款 Santa Fe 的產品重點之一:柴油車型採用了 2.2 升柴油引擎,而 Hybrid 車型則是 1.6 升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

小改款 Santa Fe 一大產品特點,就是推出有 Hybrid 車型,其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擁有 230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不過目前僅是預售設定,而單從售價來看,比柴油車型更具競爭力。

雖然在中大型 SUV 尺碼上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是比較少見的搭配組合,但這套 Hybrid 系統在汽油引擎部分,就擁有 180 匹、27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而電動馬達則有著 60 匹最大馬力、26.9 公斤米最大扭力,讓 Santa Fe Hybrid 車型擁有 230 匹的綜效馬力,比柴油車型的 202 匹最大馬力更為出色。

撇開國內消費者品牌喜好度不說,4 代 Santa Fe 在質感與配備上原本就擁有相當強的競爭力,而在小改款上則是有著更大幅度提升,便利舒適性、安全防護上都更為出色。

在前面有提到,南陽實業此次產品設定上,Hybrid 入門的 GLTH-A、中階的 GLTH-B 兩車型,與柴油入門及中階的 GLD-A/GLD-B,價格上都更具競爭力,除了是南陽實業與 Hyunrdi 韓國原廠談得好價錢之外,在配備設定上也可以看到,Hybrid 車型的 Hyundai SmartSense 並沒有全數車型都標配盲點偵測、後方交通警示等相關系統,僅有高階 GLTH-C 車型上標配。

小改款 Santa Fe 全車系標配有 Hyundai Smart Sense,不過盲點與後方交通兩大區塊卻有不同規劃,柴油車型列為標配,而 Hybrid 車型只有頂規的 GLTH-C 列為標配。

不過,雖然說盲點偵測與後方交通相關系統,並未列為 Hybrid 全車型標配,但舒適便利配備設定上卻沒有太草率,因為雙前座加熱通風座椅在柴油車型中,僅高階版本標配,但 Hybrid 車型卻是全數將之列為標配;從配備設定與價格規劃來看,南陽實業對於電能化產品的導入,其實是相當積極與透入的。

雖然為了價格而在 Hybrid 入門與中階車型上,做出了配備調整,但 Hybrid 車型卻全數標配有雙前座加熱通風座椅,柴油車型則是頂規才列為標配。
廣  告

在 2020 年國內推出 Ioniq Hybrid 時,南陽實業也特別宣布,電能化作品投入線上購買的行伍,對應電能車款不同銷售模式的潮流,這同時也是為品牌將導入純電車款販售的規劃做足準備;此次 Santa Fe Hybrid 車型價格的訂定,展現了想要積極布局、搶佔市場的決心,後續南陽實業還有兩款純電作品的登場在即,分別是 Kona Electric、以及 Ioniq 5 等,很可能南陽實業也會訂出極具競爭力的價格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