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稱之為最大幅度小改款的 Hyundai Santa Fe,除外觀內裝與動力的改變之外,就連底盤也因應動力的改變而更新,從展間得知資訊,目前已知將導入柴油 3 車型與 1.6 Smartstream T-GDi 汽油渦輪。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 7 月 1 日上市。(編按:更新上市時間)

原廠稱之為最大幅度小改款的 Hyundai Santa Fe,新車預計將在 2021 年 7 月 1 日展開預售,並於 7 月上旬正式上市。

於 2020 年 10 月發表的第 4 代小改款 Santa Fe,同年底已有網友抓到南陽實業針對該車在武嶺進行高山測試。雖名為小改款,但除了外觀內裝更新以外,由於動力系統增列 Hybrid 車型、另外也為後續將推出的 Plug-In Hybrid 版本準備,因此底盤也改採全新底盤配置。

於 2020 年 10 月發表的第 4 代小改款 Santa Fe,同年底已有網友抓到南陽實業針對該車在武嶺進行高山測試。

外觀車頭造型部分,換上了全新設計之水箱護罩,呼應著新世代的品牌設計語彙,維持分離式的頭燈造型設計,但卻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網格,鍍鉻飾條的位置也做出更換,除了車頭造型之外,車身尺碼部分也做出調整,根據原廠資訊顯示,車身尺碼在長寬高各部分也都較小改款前增加,提供空間的舒適與寬敞性。

維持分離式的頭燈造型設計,但卻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網格。

車室空間最大改變則集中在駕駛座艙部分,改款的版本中央鞍座與中控台下緣,卻有著琳瑯滿目的按鈕鋪陳,最大的不同之處,則是取消了排檔桿的設計,檔位改以按鈕配置以進行切換,同時也導入了能因應地形選擇的駕駛模式旋鈕,此外,儀表板也導入了全數位化的版本。

改款的版本中央鞍座與中控台下緣,卻有著琳瑯滿目的按鈕鋪陳,最大的不同之處,檔位改以按鈕配置以進行切換。
廣  告

目前已知導入國內資訊,透過能源局送測油耗可知將有 Smartstream 2.2 CRDi 柴油動力 3 車型,將擁有 202 匹馬力與 45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並可擁有 HTRAC 四輪驅動系統;另外還確認將有 Hybrid 版本,動力搭載 1.6 升 Smartstream T-GDi 汽油渦輪與擁有 44.2 kW 的電動馬達 (約 60 匹)與 1.49 kWh 鋰電池,提供綜效 23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配備部分,確認將有 12.3 吋 LCD 數位儀表、8 吋多媒體系統、無線充電板,並全車系標配 SmartSense,擁有全速域 SCC 與 LFA,另還搭載 ROA 乘員下車警示系統。

臺灣亦將導入 Hybrid 版本,動力搭載 1.6 升 Smartstream T-GDi 汽油渦輪與擁有 44.2 kW 的電動馬達。

透過展間業務得知消息,小改款 Santa Fe 將在 2021 年 7 月 1 日上市。(編按:更新上市時間)後續有更多消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中控臺下方因改換排擋形式,因此多出置物空間;儀表板也導入了全數位化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