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擁有悠久車型銷售歷史的 Hyundai Santa Fe 車系,現今販售車型為 2021 年 7 月推出的第 4 代小改款車系,而第 4 代車系自 2018 年推出至今已有接近 5 年的時間,已接近車型的大改款周期,而第 5 代 Santa Fe 車系的重度偽裝測試車款,亦陸續被海外媒體所捕獲,且據外媒報導指出,大改款 Santa Fe 車系將有望在 2023 年發表,並於 2024 年陸續在各地區市場正式開賣。

Hyundai Santa Fe 現今販售為 2021 年 7 月推出的第 4 代小改款車系,據外媒報導指出,大改款 Santa Fe 車系將有望在 2023 年發表,並於 2024 年在各地區市場開賣。

跟據外媒先行揭露的資訊顯示,大改款 Santa Fe 車系將一改現行強調流線的外觀線條設計,改採極為方正的外觀設計,而偽裝測試車的外觀設計更與 Land Rover Defender 方正復古的外觀造型有些神似,車頭所露出的方形頭燈設計,也與現行世代的車款有著極大的差異性,已可預見大改款 Santa Fe 車系將帶來嶄新的外觀風格,創造出與現行世代車款截然不同的視覺風貌。

據外媒捕獲的大改款 Santa Fe 車系偽裝車顯示,其外觀改採與 Land Rover Defender 神似的方正復古造型設計,與現行世代車款有著明顯的差異性。

而在內裝設計上,大改款 Santa Fe 車系也將導入全新的方正線條架構,並將其運用在門板、中控臺以及方向盤等處,同時將擁有以大型曲面螢幕所構成的儀表及觸控螢幕,排檔也將由以往的按鍵式,改為安置於方向盤右側下方的撥桿設計,並透過中央扶手向前延伸與空調面板連結,同時保留了實體旋鈕的設定。

大改款 Santa Fe 內裝也將導入全新方正線條設計,並改採以大型曲面螢幕所構成的儀表及觸控螢幕,排檔改為安置於方向盤右側下方的撥桿設計。(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新一代 Santa Fe 車系預計將提供汽油渦輪、油電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配置,未提供 EV 純電動力的選項。

在動力設定部分,外媒表示透過偽裝測試車款外露的排氣管設計,可確認新一代 Santa Fe 車系將不會提供純電 EV 動力的選擇,預計將持續提供包含 1.6 升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1.6 升渦輪油電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而針對採 EV 純電動力的 7 座運動休旅市場,Hyundai 則預計將在 2024 年推出 Ioniq 7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