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 2 月新增的撞擊合格車單共有 19 輛次,且都為採用國外檢測機構報告的進口車款,絕大部分重複車型已經上市販售、預售,或者是新年式有調整配備的現行車款。

其中進口車款搶先腳步現蹤跡的,包含 Mercedes-Benz 在 1 月發表的 EQA,以及 7 人座休旅小改款 Hyundai Santa Fe 都在本次小客車碰撞合格資訊中露面。

其中進口車款搶先腳步現蹤跡的,包含 Mercedes-Benz 在 1 月發表的 EQA。
廣  告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廣  告

Mercedes-Benz EQA 現蹤跡,但 EQS 年底會先導入

德國 Mercedes-Benz 原廠甫於 1 月正式發表的全新電能作品 EQA 車系,台灣賓士也以相當快的腳步將其側方碰撞合格資訊送審。海外首波推出的 EQA 250,採前驅設定,馬達動力輸出則為 140 kW (190 匹) 的最大馬力,以及 38.3 公斤米扭力,其電池容量則為 66.5 kWh。

雖然先行將合格資訊送審,但目前台灣賓士已經確認國內導入的第 2 款純電作品,將會是尚未發表的轎車作品 EQS,時間點將落在今年第四季。而 EQA 則預計會在 2022 年第一季時登場。

雖然先行將 EQA 合格資訊送審,但目前台灣賓士已經確認國內導入的第 2 款純電作品,將會是尚未發表的轎車作品 EQS,時間點將落在今年第四季。而 EQA 則預計會在 2022 年第一季時登場。

7 座休旅 Hyundai Santa Fe 預計上半年發表

第 4 代 Santa Fe 的週期間小改款實際上在外觀內裝上的改變幅度不小,動力單元也導入了全新選擇,目前尚未能確認國內市場是否會導入全新動力單元,但預計南陽實業會在 2021 上半年就將小改款 Santa Fe 導入國內販售。

小改款 Santa Fe 車頭造型部分,換上了全新設計之水箱護罩,呼應著新世代的品牌設計語彙。車室空間最大改變則集中在駕駛座艙部分,檔位改以按鈕配置以進行切換,同時也導入駕駛模式旋鈕與全數位儀表板。

小改款 Santa Fe 車頭造型部分,換上了全新設計之水箱護罩,呼應著新世代的品牌設計語彙。

而小改款 Santa Fe 因應動力單元的改變,連底盤也改採全新底盤配置。除了新的內燃機動力車型之外,小改款也增列了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版本。

南陽實業其實也透露過有意導入 Santa Fe 的油電戰力,時間預計會落在 2021 年,而從市場節奏來看,應當就是藉由小改款導入的時機,一併也導入 Hybrid 選擇,會是較為完整的規劃選擇。

車室空間最大改變則集中在駕駛座艙部分,檔位改以按鈕配置以進行切換。

導入輕油電系統,Suzuki Ignis 與 Swift

Suzuki 於 2020 年底時接續在臺發表小改款 Ignis 與 Swift 車系。其中 Ignis 在 2 月時補上側方碰撞的合格資訊;Swift 也是繼 Swift Sport 車型後,也將一般自排車型的合格資訊補齊。小改款 Suzuki Swift 車系售價自 70 萬元起,而 Suzuki Ignis 則是自 68 萬元起,兩車系都已經於國內上市。

小改款 Suzuki Swift 車系售價自 70 萬元起,已經於國內上市。

BMW 全新車款與新年式登場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近期遞送了包含 2、5、7、8 Series 以及 X 休旅車系的新車撞擊檢測合格證明。

U-CAR 在農曆年前就搶先報導過諸多有關 BMW 正 2021 年式部分車系調整的資訊,總代理汎德也在 3 月初正式公布新車資訊。其中正 2021 年式 2 Series Gran Coupé除追加 220i 動力車型;5 Series 轎車與旅行車將首發版加贈的配備標配、530i M Sport 還追加四區恆溫空調,而 8 Series 等車型主要是售價調整。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近期遞送了包含 2、5、7、8 Series 以及 X 休旅車系的新車撞擊檢測合格證明。

而 X5、X6、X7 車系的正 21 年式 xDrive40i 動力車型,同樣皆新增 48V 輕油電動力複合系統,除原先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34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外,48V 系統同樣可於急加速時提供額外的 11 匹馬力輔助。

更多有關於 BMW 詳細的正 2021 年式車系更動,可見U-CAR 報導

Mercedes-Benz S-Class 終於發表

台灣賓士很早就已經在經銷通路端展開新世代 S-Class 的預售活動,而 U-CAR 也有帶來相關報導,雖然原本曾經傳出台灣賓士有意在 2021 年初時就在臺發表,但受到疫情影響而有所延宕。隨著新車終於在 3 月 5 日正式於國內上市發表。其前方碰撞合格資訊也於 2 月通過。

新車最關鍵之處,在於無論是國內設定為標配或選配,新世代 S-Class 確實增添了許多新穎科技,範圍囊括了舒適便利、主被動安全、以及目前市場蔚為話題的自動駕駛相關科技在內。

隨著新世代 S-Class 新車終於在 3 月 5 日正式於國內上市發表。其前方碰撞合格資訊也於 2 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