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純電動車領域推出的首款作品 EV6,憑藉著亮眼的外型、夠水準的續航力以及支援 800V 與 400V 的充電規格,獲得許多歐美消費者的青睞,也反映在接單量上。而針對 Kia 接下來的電動車款規劃,根據外國媒體近期陸續報導的採訪內容指出,應會是針對美國而出的 7 人座電動休旅:EV7、以及針對歐洲開發的跨界電動休旅:EV4。

針對 Kia 接下來的電動車款規劃,根據外國媒體近期陸續報導的採訪內容指出,應會是針對美國而出的 7 人座電動休旅:EV7、以及針對歐洲開發的跨界電動休旅:EV4。兩款車有很大的可能性是皆為基於 Hyundai 集團 E-GMP 平台而生。

雖然 EV7 與 EV4 兩車款的名稱,是許多外媒暫時性的推斷,但兩款車有很大的可能性是皆為基於 Hyundai 集團 E-GMP 平台而生的電動 SUV。

以 EV7 設定的尺碼應會是提供有 7 人座的中大型電動 SUV,雖然模組化平台與 EV6 相同,但由於電動車的底盤可以將四輪盡可能往角落推移,因此更利於工程師把車室空間最大化;且加上外媒在過去也捕捉到疑似就是 EV7 的原型車,其具備較為方正的模樣,得以提供第三排座位空間。

除此之外,Hyundai 預計也會推出基本架構與 EV7 相同、命名為 Ioniq 7 的車款,亮相時間可能落在 2024 年。

廣  告

至於針對歐洲市場,Kia 則會先提供尺碼與 Volvo C40、Mercedes-EQ EQA 相近的小型跨界電動休旅車款 EV4。也由於 EV4 的尺碼設定應不會與 EV6 相差太多,所以外媒推測包含馬達動力、電池容量與 800V 快充系統都會整套沿用。

總結來說,這些規劃也是 Kia 內部朝著 2025 年要推出 6 款獨立電動車款以及 5 款現行車款的純電車型之目標前進中。

針對歐洲市場,Kia 則會先提供尺碼與 Volvo C40、Mercedes-EQ EQA 相近的小型跨界電動休旅車款 EV4。也由於 EV4 的尺碼設定應不會與 EV6 相差太多,所以外媒推測包含馬達動力、電池容量與 800V 充電系統都會整套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