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從經銷商端掌握的最新資料,新年式 Kia Picanto 的售價已經流出。2022 年式車型延續現行之 4 種等級規劃,分別為繽紛版 55.5 萬元、都會版 60.5 萬元、X-Line 65.5 萬元以及 GT-Line 66.5 萬元。新年式各等級售價,較現行款分別有著 6 千至 2.6 萬元不等的漲幅,但配備也有同步升級,下放了 FCA 前方預警煞車、LFA 車道置中等進階安全配備。

2022 年式 Picanto 車型延續現行之 4 種等級規劃,分別為繽紛版 55.5 萬元、都會版 60.5 萬元、X-Line 65.5 萬元以及 GT-Line 66.5 萬元。

從 U-CAR 目前掌握的資料看來,新年式 Picanto 針對所有等級皆導入了 ROA 後座乘客警示系統(車門感應),並且自都會版以上等級,皆導入 Smart key/Push Start 等功能,等於將舊年式的 X-Line 配備進行部分下放。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原先在 GT-Line 列為標配的 Drive Wise 系統,其中的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LFA 進階車道維持、LKA 車道偏移輔助、DAW 駕駛疲勞顯示等,都下放至售價 65.5 萬元的新年式 X-Line 車型中。至於頂級的 GT-Line 車型,則是新增了電動天窗。

原先在 GT-Line 列為標配的 Drive Wise 系統,其中的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LFA 進階車道維持、LKA 車道偏移輔助、DAW 駕駛疲勞顯示等,都下放至售價 65.5 萬元的新年式 X-Line 車型中。
廣  告

2022 年式新增配備

繽紛版(55.5 萬元)

  1. ROA 後座乘客警示系統(車門感應)

都會版(60.5 萬元)

  1. ROA 後座乘客警示系統(車門感應)
  2. Smart key/Push Start

X-Line (65.5 萬元)

  1. ROA 後座乘客警示系統(車門感應)
  2.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
  3. LFA 進階車道維持
  4. LKA 車道偏移輔助
  5. DAW 駕駛疲勞顯示
  6. 定速/限速系統

GT-Line (66.5 萬元)

  1. ROA 後座乘客警示系統(車門感應)
  2. 電動天窗

根據目前傳出的消息指出,新年式 Picanto 已經開放下訂,預計最快在 2022 年 1 月會有第一批到港交車。只是受疫情請想之故,目前航運狀況變化相當多,到港時間很可能也會有很大變數,同時後續交車數量同樣也容易有變動。至於新年式 Picanto 詳細的規格配備,則仍必須以 Kia 台灣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後續公布為準,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