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年度國產重量級新車 Corolla Cross,先前已於 8 月 31 日由總代理宣佈車系編成與預售價格,現在,在預售起跑相隔 3 週後,和泰汽車進一步確認上市日期將選在 10 月 12 日,同一時間也將舉行新車的媒體試駕行程,關注 Corolla Cross 新車訊息的消費者,敬請留意 U-CAR 第一手的上市與試駕報導。

和泰正式宣佈 Corolla Cross 將於 10 月 12 日上市,加入國產休旅車的陣營。

先前針對 Corolla Cross 車系的預售與車系編成,U-CAR 編輯部已進行詳細的報導,Corolla Cross 車系提供 6 款車型,1.8 升汽油車型提供安心、豪華及尊爵共 3 款車型,預售價格分別為 77.9 萬、81.9 萬及 87.9 萬元,至於 1.8 升油電動力則支援豪華、尊爵及旗艦共 3 款車型, 預售價格分別為 88.9 萬、92.9 萬及 99.9 萬元。

廣  告

和泰釋出初步接單成績 3 千輛與佔比,後續待新車銷售報告驗證

而在累積 3 週的預售階段,和泰汽車也釋出 Corolla Cross 目前預接單的狀況,包括預接單已突破 3 千輛,這部分 U-CAR 將在 Corolla Cross 上市之後,於後續的新車銷售報告中進一步驗證。另外,和泰汽車也一如 Toyota 日本原廠,習慣公布預接上市的車型編成與車色佔比。

以目前預接單資訊來看,Hybrid 車型取得約 4 成的佔比,比起 Corolla Altis Hybrid 約 3 成佔比來得更高。

由和泰汽車所提供的資料,此次 Corolla Cross 累積預接統計,汽油動力取得 59%的預接佔比,其中主力車型是接單量 38%的汽油豪華型,其次是 20%佔比的尊爵型,至於入門的安心型僅有 1%佔比。至於 Hybrid 油電動力則取得 41%的佔比,若進一步來看,Hybrid 所屬 3 款車型接單佔比相當接近, 豪華、尊爵及旗艦車型依序是 14%、14%與 13%預接佔比。

至於車色部分,雪貂白取得 50%一半的車色佔比,另外,銀河灰、極光銀與藍曜灰各自有 16%、12%與 12%不等的接單佔比,顯示國內消費者對於車色的仍偏好白、灰與銀等主流車色。當然,目前 Corolla Corss 仍處於預接階段,待 10 月 12 日正式公布各車型售價後,U-CAR 將會在後續的新車銷售報告,持續關注車系編成銷售佔比的變動。

Corolla Cross 等級預售佔比
車型 預售佔比
汽油 安心 1% 59%
豪華 38%
尊爵 20%
HYBRID 豪華 14% 41%
尊爵 14%
旗艦 13%
Corolla Cross 車色預售佔比
外版色 預售佔比 內裝色 預售佔比
雪貂白 50% 黑色 90%
銀河灰 16%
檀木黑 7%
極光銀 12% 紅色 10%
炫魅紅 3%
藍曜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