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於泰國發表,同時在臺灣於 8 月底公佈預售價、10 月 12 日正式上市的 Toyota Corolla Cross,被各界看好有望成為國內新一代神車,甚至取代 Corolla Altis 的國產霸主地位。不過,備受關注的 Corolla Cross 的安全表現如何?ASEAN NCAP 在 9 月份也執行了 Corolla Cross 的撞擊測試,給予了最高 5 星評價。

Toyota Corolla Cross 目前在東南亞僅由泰國進行生產,並供應包含泰國、越南、印尼、菲律賓與緬甸等國家。此回受測的車型配備有 7 氣囊、盲點偵測、TSS 系統,因此包含 AEB、車道偏離警示等配備都有。

在面對駕駛座正面偏置前撞測試,Corolla Cross 提供頭部的保護效果都夠具水準,將傷害指數壓低。不過在駕駛人的胸部與小腿傷害指數仍稍高,因此被扣了些許分數;側撞測試方面,在包含有氣簾保護與夠水準的車體剛性之下,Corolla Cross 的側撞獲得 ASEAN NCAP 給予滿分。後衝鞭甩測試座椅對頸椎的保護效果也可圈可點。

廣  告

至於在兒童保護項目,ASEAN NCAP 看的包含有側撞保護、車輛對兒童座椅的安裝設施是否足夠,如 ISOFIX 等等、以及數種兒童安全座椅的安裝難易度等等。在兒童側撞保護項目中,兒童的傷害保護效果也是相當不錯,不論是正向或後向的安全座椅安裝,都讓孩童的傷害降到最低。

在兒童側撞保護項目中,兒童的傷害保護效果也是相當不錯,不論是正向或後向的安全座椅安裝,都讓孩童的傷害降到最低。

最後安全輔助項目,ASEAN NCAP 現階段檢視的是車輛有無 ABS、ESC、盲點偵測、安全帶提醒裝置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尚未特別對功能的效果優劣進行評價。 Toyota Corolla Cross 除了印尼市場的車型在主動安全配備是較為落後的,其餘國家都提供有 TSS 系統,也因此在安全輔助項目上,ASEAN NCAP 給予較高的分數以茲肯定。

因此在 Toyota Corolla Cross 於 3 項撞擊保護表現可圈可點的情況下,獲得 5 星安全評價。

Toyota Corolla Cross 於 3 項撞擊保護表現可圈可點的情況下,獲得 5 星安全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