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二 Tesla 甫調降旗艦房車 Model S 的售價,包括 Long Range 與 Performance 皆調降 4%,而臺灣亦跟著降價 9.1 萬元,調整後 Long Range 車型 305.4 萬元,Performance 車型 372.6 萬元。然而才沒幾天,Elon Musk 又在他推特帳號上放話,再次將入門 Long Range 車型價格調低 3.5%。

本週才降價的 Tesla Model S,Elon Musk 又突然宣佈入門車型二度砍價。

第一次降價時 3 馬達四輪驅動的 Plaid 車型並沒有列在名單當中,仍然維持 518.3 萬元,第二次降價則僅限入門 Long Range 車型。至截稿為止,Tesla 官網臺灣售價還沒有調整,尚不確定是否會跟進續降。

首次降價時臺灣官網也跟著調降 9.1 萬元,這次宣布後尚未有所反應。

Musk 在推特中表示受到正面挑戰,所以將實現預言,發文當晚就要降價!推測此舉乃是因應新創電動車品牌 Lucid 新車 Air 所做的舉動,由於 Lucid Air 直接對手瞄準了 Model S,並且把入門車型價格訂在 69,990 美元。面對更新、更便宜的對手挑戰,Tesla 不得不作出反應,讓 Long Range 車型價格降到 69,420 美元,該車型本週累計降幅超過 7%。

Musk 在推特中提到的挑戰,推測應是新創電動車品牌 Lucid Air 旗艦房車所開出的 69,990 美元

不過此舉宣示意義遠大於實質意義,在平價房車 Model 3 出來後,Tesla 主要銷售量都集中在該車系。而休旅車系 Model Y 與 Model X 居次,Model S 在整體銷售中的佔比持續下滑。這或許也是 Tesla 願意大動作連續降價的原因,畢竟銷售數量不大,即使降價也沒有明顯影響,這點亦反應於股市表現上,消息出現後 Tesla 股價並未上漲,僅微幅下滑 0.54%。

Lucid 首款產品 Air 差不多就是鎖定 Model S 而來。

今年 9 月發表的全新旗艦電動房車 Lucid Air 乃是新創電動品牌 Lucid 首款量產車,Air 目前共推出 4 種車型,入門 Air 車型稅後價格 69,990 美元,為後輪驅動單一馬達配置,最大馬力 480 匹,使用 Samsung 的 75kWh 電池,續航力 653 公里,預計 2022 年初交車。Air Touring 車型動力輸出則提升到 620 匹馬力,續航力則仍維持 653 公里,含稅售價 87,500 美元,2021 年底交車;Grand Touring 車型最大馬力 800 匹,含稅售價 131,500 美元,2021 年夏季交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