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替小改款 Panamera 追加 Turbo S E-Hybrid、4 E-Hybrid 和 4S 等三種新車型可選,其中列為車系頂級款式的 Turbo S E-Hybrid,最大馬力比過去提升 20 匹到 700 匹的水準,加速和極速表現也都有進化。搭配上容量增大的系統電池,可純電行駛 50 公里,比過去提升了 30%。

Porsche 替小改款 Panamera 再增加 Turbo S E-Hybrid、4 E-Hybrid 和 4S 等三種新車型,其中擁有 700 匹馬力的 Turbo S E-Hybrid 成為車系頂級款式。

小改款 Panamera 現有 3 款插電式油電車型

2020 年 8 月推出的小改款 Panamera,當時已發表 Turbo S、4S E-Hybrid、4 和基本款等車型,而這次原廠再追加提供 Turbo S E-Hybrid、4 E-Hybrid 和 4S 至車系陣容當中,並讓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的小改款 Panamera 來到 3 款之多,包含 Turbo S E-Hybrid、4S E-Hybrid 以及 4 E-Hybrid,並提供基本款、Executive 長軸和 Sport Turismo 等三種車身形式。

新推出的車系頂級車型 Turbo S E-Hybrid,系統由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其中電動馬達依然維持 136 匹、40.8 公斤米,但引擎輸出從之前的 550 匹提升到 571 匹,使得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增加 20 匹至 700 匹的境界。原廠數據顯示新的 Turbo S E-Hybrid 只需 3.2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成績進步了 0.2 秒,極速也增加 5 公里到每小時 315 公里的水準。

小改款 Panamera 的插電式油電車型換上容量更大的系統電池,駕駛模式也經過調整,現在擁有更遠的純電行駛距離及能源利用率。(圖上:Turbo S E-Hybrid、圖下:4S)
廣  告

至於 Panamera 4 E-Hybrid 依然使用 330 匹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來結合電動馬達,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維持 462 匹,但 0~100 公里/小時的加速成績削減 0.2 秒至 4.4 秒,極速增加 2 公里至每小時 280 公里。

小改款後的 Panamera 插電式油電車型均換上新的系統電池,透過使用經優化的電池單元,電池容量從 14.1 千瓦小時增加到 17.9 千瓦小時,使純電行駛能力提升 30%。Turbo S E-Hybrid 的純電行駛距離為 50 公里 (WLTP),4 E-Hybrid 則是 56 公里。此外,Porsche 也修正了駕駛模式,讓小改款 Panamera 擁有更好的能源利用率。

也在這次加入小改款 Panamera 陣容當中的 Panamera 4S,動力依然源自 440 匹馬力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但在配備 Sport Chrono 套件的情況下,只需 4.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成績進步了 0.1 秒,極速則是增加 6 公里到 295 公里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