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8 月發表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國內則選擇在 2021 年 1 月正式導入。Panamera 車系導入 Panamera、4、4S E-Hybrid 以及新增之 Turbo S 共計 4 車型,售價為售價 499 至 1,201 萬元不等;Panamera Sport Turismo 則僅剩 Panamera 4 單一動力車型,售價為 548 萬起。Executive 長軸車型則在小改後不再導入。

除了外觀內裝微幅調整外,入門的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全球市場統一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插電式油電車型 4S E-Hybrid 性能也比改款前的 4 E-Hybrid 更強,同時也擁有容量更大的系統電池,純電續航力增加 30%至 54 公里。

Porsche 原廠先前在 2020 年 8 月發表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國內則選擇在 2021 年 1 月底正式導入。Panamera 車系導入 Panamera、4、4S E-Hybrid 以及新增之 Turbo S 共計 4 車型,售價為售價 499 至 1,201 萬元不等;Panamera Sport Turismo 則僅剩 Panamera 4 單一動力車型,售價為 548 萬起。

小改款 Panamera 建議售價

  1. Panamera:499 萬元起
  2. Panamera 4:529 萬元起
  3. Panamera 4S E-Hybrid:837 萬元起
  4. Panamera Turbo S:1,201 萬元起

小改款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建議售價

  1. Panamera 4 Sport Turismo:548 萬元起
廣  告

小改款外觀部分變化不大,小改款 Panamera 車頭擁有全新的運動化設計,加大了氣壩與左右兩側散熱孔道的面積,鑲嵌於保桿上的 LED 晝行燈造型也經過些微調整。而 Panamera Turbo S 的全新前保桿,進氣口比例加大、與車身同色的設計,使其與車身水平式融合,進一步突顯寬幅車身的視覺效果;Panamera Turbo S 車頭雙列日行燈的間距也大幅增加。重新設計的車尾燈帶與行李廂蓋輪廓無縫銜接,視覺上與兩側全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融為一體。輪圈則增列三種 20 及 21 吋輪圈,多達 10 種樣式選擇。

小改款外觀部分變化不大,小改款 Panamera 車頭擁有全新的運動化設計,加大了氣壩與左右兩側散熱孔道的面積,鑲嵌於保桿上的 LED 晝行燈造型也經過些微調整。圖上為 Panamera 4;圖下為小改款 Panamera 4 Sport Turismo。
圖為小改款後首度新增的 Panamera Turbo S 車型,最主要取代原先的 Turbo 車型。Panamera Turbo S 車頭雙列日行燈的間距也大幅增加。重新設計的車尾燈帶與行李廂蓋輪廓無縫銜接,視覺上與兩側全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融為一體。

內裝部分,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換上新式樣方向盤,車內標配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提供數位化功能與服務,可帶來新增的無線 Apple CarPlay 等多項互聯服務。此外,小改款 Panamera 全車系亦提供功能更廣泛的創新照明與輔助系統作為選配,如 ACC 智慧巡航系統、夜視輔助系統、變換車道輔助系統、LED 矩陣式頭燈含 PDLS Plus 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含後視攝影機、抬頭顯示器等科技。

不過在 Panamera 與 Panamera 4 等級上,皆已將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前後)含 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變換車道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環境內裝照明(氛圍燈)、車門自動緊閉系統、駕駛座記憶套件、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列為標配。

內裝部分,小改款 Panamera 車系換上新式樣方向盤,車內標配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提供數位化功能與服務,可帶來新增的無線 Apple CarPlay 等多項互聯服務。

Panamera 這次改款主要鎖定在動力系統的翻新,Panamera 與 Panamera 4 在這次小改款後全球市場統一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維持 330 匹、45.9 公斤米。全車系搭載底盤控制系統,並依各車型調整其搭載的三氣室氣壓懸載系統、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滾動穩定系統的保時捷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 Sport)及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 Plus)。

Panamera 這次改款主要鎖定在動力系統的翻新,Panamera 與 Panamera 4 在這次小改款後全球市場統一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維持 330 匹、45.9 公斤米。圖為 Panamera 4 引擎室。

用來取代原本 Panamera Turbo 的 Turbo S 車型,搭載著擁有 630 匹、83.4 公斤米強勁性能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和改款前的 Turbo 車型相較之下,馬力增加 80 匹、扭力提升 5.1 公斤米,原廠數據顯示在 Sport Plus 模式下,Panamera Turbo S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1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315 公里。2020 年 11 月小改款 Panamera Turbo S 更在職業車手 Leh Keen 的駕駛下,在亞特蘭大的米其林賽道締造 1 分 31.51 秒的單圈紀錄,另外試車手 Lars Kern 也開著 Panamera Turbo S 在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7 分 29 秒 81 的單圈成績,是被紐柏林機構(Nürburgring GmbH)官方認證為最速主管級轎車的作品。

用來取代原本 Panamera Turbo 的 Turbo S 車型,搭載著擁有 630 匹、83.4 公斤米強勁性能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和改款前的 Turbo 車型相較之下,馬力增加 80 匹、扭力提升 5.1 公斤米。

至於 Panamera 車系原有的插電式油電車型 4 E-Hybrid 在改款後已經由性能更強的 4S E-Hybrid 所取代,系統架構由整合在 8 速 PDK 變速箱內的 136 匹電動馬達,以及 440 匹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組成,系統綜效最大動力達 560 匹、76.5 公斤米,比 4 E-Hybrid 的 462 匹、71.4 公斤米大幅提升。原廠數據顯示 Panamera 4S E-Hybrid 可在 3.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298 公里。Panamera 4S E-Hybrid 使用容量為 17.9 kWh 的電池,比過去 Panamera 4 E-Hybrid 的 14.1 kWh 電池容量更大,純電行駛里程因此增加 30%,可達 54 公里 (WL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