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豪華市場保持科技水準,即使在今年整體汽車產業遭受到重創,暫時還不確定何時會復甦的情況下,Audi 仍打算在接下來的 5 年內投入高達 350 億歐元的經費研發未來新車。其中約 150 億歐元會用在電動化發展上,除了純電動力之外,也包含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Audi 將投入總金額達 350 億歐元進行開發,其中 150 億歐元會用在電動化領域上。

這項投資計畫並非由 Audi 獨立策劃,而是會納入 Volkswagen 整個集團日後的發展規劃當中。換句話說,Audi 與 Volkswagen 之間的投入將會互相應用與支援,比如說電動平台策略、軟體研發…等等。對 Audi 品牌來說,此舉不僅能降低固定開支,同時也可以在非車輛研發投入上省下一大筆費用,以強化財務體質。舉例來說,Audi 除了使用和 Porsche 共同開發的豪華電動車平台 PPE 之外,也將會有部分車款會採用 Volkswagen 集團打造的模組化電動車平台 MEB。

除了電動化之外,數位化與駕駛輔助系統也是發展重點。

Audi 董事會主席 Herbert Diess 表示,藉由這項龐大的投資計畫,Audi 可以更從容地面對核心業務的轉變,同時維持在電動化以及車聯網駕駛科技的領先優勢。為了確保這點,我們必須提供 Audi 足夠資源。

這項計畫從 2021 年到 2025 年為止,在這 350 億歐元裡面,將有 150 億元會用於電動化領域。如果再細分,100 億歐元會用於純電動車,50 億歐元則花在油電混合產品上。最終目標希望能在 2025 年的時候將 Audi 電動化產品線拓展到 30 款,而其中有 20 款會是純電動車。

廣  告

不只電動化發展,數位化發展同樣受到 Audi 重視,甚至可以說對整個集團都是頭等大事。為此,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已經接掌了 Volkswagen 集團的 Car.Software-Organization 軟體研發組織主席一職,整合並延伸品牌在這方面的知識與經驗。目前集團軟體研發組織正在打造通用型操作系統,具備適用集團旗下不同品牌各車款的基本功能。除此之外,自動駕駛技術研發也在其任務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