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Volkswagen 正在測試一種新的抬頭顯示器系統,透過 AR 虛擬實境功能,將導航於擋風玻璃上投影,並與道路所見結合,減少駕駛視野離開道路的機會,從而提升安全性。

Volkswagen 正在測試一種新的抬頭顯示器系統,透過 AR 虛擬實境功能,將導航於擋風玻璃上投影。

Volkswagen 正在測試全新抬頭顯示器,除了速度等必要資訊以外,更將導航系統與駕駛所視的現實道路結合,可在即將轉彎的路口顯示箭頭,並隨著接近路口放大箭頭,就像此箭頭投影於道路上一樣,能避免駕駛為了確認導航而將視野離開前方路況。

除了導航功能以外,這套 AR 抬頭顯示器還結合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除了導航功能以外,這套 AR 抬頭顯示器還結合車道偏移輔助系統,當車輛接近車道邊緣時,除了現有的方向盤震動、聲音提醒以外,同時還能在道路上顯示顯眼的紅線;另外還有 Front Assist 功能,當快速接近前方車輛時,同樣也會有紅線顯示於前方車輛下,都能有效加強提醒功能。

廣  告

這項功能是透過位於儀表板上方的 PGU(圖像生成螢幕),將訊息透過 LCD 投影於擋風玻璃上,並透過特殊的透鏡將顯示分割。Volkswagen 預計將此技術設置於電動休旅 ID.4 上,也將會是首個將此技術導入緊湊型市場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