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速電動化的發展,Volkswagen 集團過去幾個月一直在考慮集團內部的 12 個品牌到底該分拆銷售、整併或掛牌上市,甚至早在 2020 年 9 月時、便有 Bugatti 已經確定要賣給克羅埃西亞電動超跑品牌:Rimac 的消息,並委派過去 3 年擔任 Bugatti 總裁的 Stephan Winkelmann、接手 Lamborghini 的執行長與總裁,同時經營集團內部的兩大超跑品牌。

為了加速電動化的發展、籌措研發經費,Volkswagen 集團過去幾個月一直在考慮如何將集團內部的 12 個品牌分拆銷售、整併或掛牌上市。
Rimac 到底會不會成為 Bugatti 的新東家,是目前超跑圈內持續發燒中的話題 (圖上即是擁有 4 具電動馬達、馬力 1,914 匹的 Rimac C_Two )。

不過,日前在一場集團內部的董監事會議後,Volkswagen 集團不僅已確定將繼續留下之前曾傳出要出售的 Ducati,以及一直想掛牌上市的 Lamborghini,還宣布預計2030 年轉型為純電品牌的 Bentley,將自 2021 年 3 月起同時管理 Audi,藉以獲得 Audi 成熟的電動車技術;此外,會議中並沒有提到任何有關 Bugatti 的未來,也就是說、Volkswagen 集團如果不是已經把它賣掉了,就是可能還在與新東家討論股權交換的細節。

Ducati 於 2020 年 11 月底限量發表 60 輛 Diavel 1260 Lamborghini (圖前) 時,彷彿已在暗示品牌應該會繼續留在 Volkswagen 集團。
廣  告

會議中,董事會還大大讚揚了現任首席執行長 Herbert Diess,並表示他是目前 Volkswagen 品牌在電動化過程中能夠獲得巨大成功的重要推手,且會後據傳還展出了一款 Volkswagen 的全新電動車,並宣布該輛新車將在德國 Wolfsburg (狼堡) 工廠生產;然而,關於這輛神祕新車的資訊並不多,有可能是以 ID.Vizzion Concept 為基礎而開發的 ID.6,也有可能是入門掀背車定位的 ID.1 或 ID.1,需等到原廠釋出更多訊息後才能得知。

圖為 Volkswagen 品牌 2020 年 9 月推出的首款純電 SUV: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