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 11 月推出第一輛 One-off 客製化 (獨一無二) 賽道設定訴求的街道版超跑:SC18 後,才在 2020 年 7 月協助 Lamborghini 開發並打造出 Essenza SCV12 (限量 40 輛) 的 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Lamborghini 賽車運動部門),昨晚 (12/16) 又再一次向世人證明了他們的能力,發表他們第二輛 One-off 客製化賽道設定訴求、改採開放式 (Open-top) 上空造型亮相的街道版超跑:SC20!

Lamborghini 賽車運動部門昨晚 (12/16) 發表他們第二輛 One-off 客製化賽道設定訴求、改採開放式 (Open-top) 上空造型亮相的街道版超跑:SC20!
Lamborghini 賽車運動部門不但已在 2018 年 11 月推出第一輛 One-off 客製化、賽道設定訴求的街道版超跑:SC18 (圖上),還在 2020 年 7 月協助 Lamborghini 開發並打造出圖下的 Essenza SCV12 (限量 40 輛)。

由於是 One-off 客製化的產品,因此據了解、這位神秘的幸運車主從設計圖繪畫階段就已經開始參與新車的開發與製作,並請 Lamborghini Centro Stile 設計中心的設計師自 Diablo VT Roadster、Aventador J、Veneno Roadster 與 Concept S 等歷代經典蠻牛中擷取設計靈感,打造出這款兼具賽車態度與外型張力的超級跑車。

由於是 One-off 客製化的產品,因此據傳這位神秘的幸運車主從設計圖繪畫階段就已經開始參與新車的開發與製作。

因此在外觀設計方面,在 Aventador S 的底盤架構基礎上、SC20 不僅以輕量化的碳纖維來製作車身鈑件,並施以手工打磨,以提供最出色的氣流效應,且降低對駕駛與乘客的風壓;而且沒有擋風玻璃的 SC20,不只重新設計了錢/後保險桿、側裙,以及後方引擎室進氣口的外觀,還在前行李廂蓋開鑿了設計上與 Huracán GT3 EVO 相似、可引導空氣流過的進氣口,並在車尾加裝一支角度三段可調 (Low、Medium 與 High) 的大型碳纖維固定尾翼。

SC20 不僅以輕量化的碳纖維來製作車身鈑件,還在前行李廂蓋開鑿了設計上與 Huracán GT3 EVO 相似、可引導空氣流過的進氣口,並在車尾加裝一支角度三段可調 (Low、Medium 與 High) 的大型碳纖維固定尾翼。
廣  告

座艙內,SC20 則是以 Nero Cosmus 黑色與 Bianco Leda 白色的雙主色設計、搭配 Blu Cepheus 藍色的細節點綴,用以呼應外觀的 Bianco Fu 白色車身,以及以 Blu Cepheus 藍色勾勒的細節線條,且大量以 Alcantara 類麂皮包覆車內,並嵌上碳纖維材質的儀表板、中控臺、內飾板,兩張桶型跑車座椅也一樣是由碳纖維所製作。

SC20 的車內大量地以 Alcantara 類麂皮加以包覆,並嵌上碳纖維材質的儀表板、中控臺、內飾板,兩張桶型跑車座椅也一樣是由碳纖維所製作。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SC20 則是搭載向 Aventador S 借來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8,500 轉時、提供高達 770 匹 (CV) 的最大馬力,並於引擎轉速 6,750 轉時、供輸 73.4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重新調校的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且換上 4 只前 20 吋、後 21 吋設定的 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跑車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