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上 Bugatti 公布僅此一輛的 La Voiture Noire,並以 1,340 萬美元的售價獲得最昂貴新車的頭銜。不過稍早 Rolls-Royce 發表同樣只生產一輛的頂級客製化車款 Boat Tail,一口氣以 2,800 萬美元成為新車售價排行榜冠軍。即使如此,當耗費 2 年進行研發與改善工程的 La Voiture Noire 正式量產版本出現時,仍舊吸引許多目光。

經歷 2 年調整與研發修改,Bugatti La Voiture Noire 正式定裝量產版本終於現身。

其實當初 La Voiture Noire 發表的時候嚴格來說並不算是最貴的量產新車,但是前兩名 Rolls-Royce Sweptail 和 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 都沒有原廠正式公布的價格,僅有媒體報導或坊間傳聞。故在正式紀錄上 Bugatti La Voiture Noire 還是穩坐最貴量產車排行榜冠軍,一直到 5 月底 Rolls-Royce Boat Tail 出現,才將記錄打破。雖說是「量產車」,然而無論 La Voiture Noire 或 Boat Tail 都僅生產一輛而已,因此準確點來說應該稱做符合法規能夠量產販售。

車尾 6 支排氣尾管是 La Voiture Noire 的一大特色。

La Voiture Noire 的靈感來自於 Bugatti 自家 Type 57 SC Atlantic 經典車款,無論是黑色外觀塗裝,又或者是造型設計,甚至其車名「The Black Car」之意,也都與 Type 57 SC Atlantic 有著密切關連。La Voiture Noire 在 Chiron 的基礎上,首先增加 250mm 軸距,連帶讓車長多出 450mm,使得整體線條更為流線與優雅。車身鈑件全數使用碳纖維材質手工製造,水箱護罩則運用先進 3D 列印技術。烤漆為獨特的亮面碳元素黑色,充滿了神秘感以及迷人魅力,能夠反射光線卻不會照耀出具體影像。

廣  告

車尾六出排氣管設計並沒有變動,這也是 La Voiture Noire 一大特色。除此之外,彷彿一筆畫過橫貫車尾的細長 LED 尾燈燈條,採一體成形的製作方式,中間沒有任何連接或斷口,這也是首次應用在 Bugatti 產品上的技術。反射出複雜光線的頭燈組,以 25 個仔細打磨的組件結合而成,就連 Bugatti 都表示,即使 La Voiture Noire 僅此一輛,也就是只需製造一組頭燈,但耗費在這上面的工作量仍然堪稱繁重。

Volkswagen 曾宣布 Bugatti 在 2021 年會發表一款新車,傳聞可能為 Chiron 雙門敞篷版本,但原廠並沒有證實。另外,Bugatti 也將逐步展開轉型純電車廠的計畫,未來 W16 引擎能夠怒吼的時間恐怕也所剩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