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Mercedes-Benz V-Class 為基礎所打造的露營車 Marco Polo,台灣賓士有意導入國內的消息,早在 2019 年小改款 V-Class 國內上市時,就已經有不少相關消息在網路上流傳,而 U-CAR 也在 2020 年 7 月份時掌握到,經銷通路已經開始開放接單,但隨後卻持續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傳出,這很可能與全球疫情有所關聯。

不過,日前有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一則名為「新款 Marco Polo 4Matic 試車」的發文,內容乃是於一般道路上捕獲 Mercedes-Benz Marco Polo 的照片,相信也讓更多消費者,更加期待 Marco Polo 的國內上市。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 Marco Polo 的照片,不過台灣賓士表示該輛車並非他們所導入。

隨著國內消費者對於休閒生活的日益重視,露營風近年來也為之盛行,而擁有強大機能的露營車款,同樣也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目光,現行國內市場的露營車款並不多,國內消費者最為耳熟能詳的當屬 VWCV T 系列,而 Mercedes-Benz 麾下的 V-Class,作為豪華 MPV 廂式休旅,同樣也推出有露營車型,不過一直沒有正式導入臺灣市場過。

近年國內露營風氣相當盛行,而帶來更多舒適便利性的露營車款,也成為許多消費者所關心的級距,台灣賓士在 2020 年 7 月中旬時,即已經在經銷通路端,展開了接單的活動。

U-CAR 網友 Eric Liu (ericliu3) 在 12 月中時,分享了一張於道路上捕獲一輛 Marco Polo 的照片,該輛 Marco Polo 掛著試車牌,車尾左側貼有「Marco Polo」字樣銘牌,車頂部分則可以看到因應上掀設計的結構樣式,更加確認了其不同於一般 V-Class 的身份;在此也恭喜網友 Eric Liu 可以獲得 U-CAR 首發獎金,也請網友們積極分享更多間諜照資訊。

根據之前從 Mercedes-Benz 經銷端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以 V-Class 為基礎所打造的 Marco Polo,台灣賓士首波規劃僅導入 Marco Polo V 250 d 4Matic 的單一車型,並且採用車室空間更豪華配置的 4 座版本,標配上下各一的雙人床,且車內也有桌椅、爐具、甚至於冰箱與衣櫃等配備,Mercedes-Benz Advanced Control (MBAC) 先進控制介面模組套件同樣也是標配。

Mercedes-Benz Marco Polo 接單資訊
車型 4 座版 Marco Polo V 250 d 4Matic
引擎 2.0 升直 4 柴油引擎
最大馬力 190 匹
最大扭力 44.9 公斤米
驅動型式 四輪驅動
輪圈尺寸 17 吋
智慧型 LED 頭燈
電動側滑門 ● (僅右側)
電動尾門
空調系統 三區恆溫
MBUX
中控螢幕 10.25 吋
Mercedes-Benz 原廠導航
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
車室空間配置 4 座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
主動防撞輔助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
盲點輔助
車道維持輔助
智能停車輔助含 360 度環景
Marco Polo 專屬配備 電動升降車頂
伸縮式車側遮陽棚
雙前座附旋轉功能
上 2 下 2 床鋪配置
車內摺疊桌
露營用折疊桌椅組 (附兩張椅子)
爐具+水槽
冰箱+衣櫃
駐車暖氣系統

在動力單元部分,Marco Polo V 250 d 4Matic 採用的,乃是與一般版本 V 250 d 相同,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9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柴油引擎,標配四輪驅動系統符合產品初衷,在安全輔助的部分,則是包含有車道維持輔助、主動防撞輔助、盲點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等系統。

廣  告

這輛被網友捕獲的 Marco Polo,經與台灣賓士詢問,台灣賓士表示並非他們所導入的車款,事實上,在台灣賓士於經銷通路展開接單之前,甚至在小改款之前,就已經有貿易商積極將 Marco Polo 導入國內市場,先前亦曾在監理所領牌資料中看過;至於台灣賓士何時會正式於國內發表 Marco Polo,目前仍未有確切資訊,主因還是在於受到疫情影響,歐美等地區在產能與出口部分大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