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即將導入露營車款 Marco Polo 的消息,已經流傳許久,U-CAR 在 2020 年 7 月底時就報導過,經銷通路已經可以接受 Marco Polo 的預定,同時也有簡單的產品資訊揭示;在 2020 年 12 月底時,甚至也有 U-CAR 網友捕獲 Marco Polo 間諜照,顯示台灣賓士已經在著手於上市前的相關送測流程。然而之後就沒有再更進一步消息,反而是有各式傳聞流竄而出,包含受疫情影響產能、國內驗車不過等因素,甚至一度讓人以為台灣賓士沒有打算導入這款旅行車了。

近日,U-CAR 再次從第一線銷售端掌握到,台灣賓士對經銷通路公布 Marco Polo 的完整預訂資料,除了標配項目之外,也將豐富的選配資訊予以公布,提供準車主訂車時有更明確的資訊內容。

台灣賓士近日公布了 Marco Polo 的完整預訂資訊,首波僅導入 V 250 d 4Matic 的單一車型選擇,不僅標配內容相當豐富,選配項目也依循不同需求而推出許多項目。

國內隨著消費者對休閒生活的日益重視,露營成為許多人周末假日的休閒嗜好,不過除卻貿易商導入部分特殊車款之外,國內新車市場中的純種露營車卻並不多,目前僅有 VWCV T6.1 California 家族中的 Beach、Coast 與 Ocean 等 3 車型,也就是只有一種選擇;雖然市場並不算大,但卻是大型 MPV 箱型車範疇中,極具代表性的作品,因此 Mercedes-Benz 積極導入 Marco Polo 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在 2020 年 12 月時有 U-CAR 網友捕獲 Marco Polo 的間諜照,透露其已經為上市前置作業、也就是相關測試做準備,似乎預告著即將上市的節奏,不過目前都仍未有相關上市資訊獲得確認。

根據了解,目前國內 Marco Polo 原廠的生產排程為 2021 年 6 月生產,因此很可能最快國內開始交車的時間,會到 2021 下半年度了,而此次台灣賓士針對經銷通路所公布的完整訂車資料,標配內容其實與先前 U-CAR 報導過的資訊相同,最大不同乃是公布了更多選配項目,包含車色、輪圈、內裝配色與飾板等。

台灣賓士導入國內的 Marco Polo,將 Mercedes-Benz Advanced Control (MBAC) 先進控制介面模組套件列為標配。

此外,選配項目中也有套件組的規劃,例如 AMG Line 套件、夜色套件等外觀套件,比較特別的還有 ArtVenture 綠藝套件,此一套件並非如同一般 V-Class 的外觀妝點,而是針對頂帳的特別設定:車頂帳顏色為湖水綠,同時車頂帳前還開有一扇小窗, 車身則是有專屬綠藝車側貼飾,再加上雙前座電熱椅所組成的套件組,是比較專屬且特別的選配套件組和。

在選配資料中,針對 Marco Polo 推出有特殊套件選擇,名為 ArtVenture 綠藝套件的選配,車頂帳篷顏色為湖水綠,前方還開有一扇小窗。

除外觀的套件組之外,Marco Polo 車系也能夠選配深色後排木紋地板,舒適型臥墊、伸縮式車側遮陽棚等,最有趣的配置則是能夠選配後座第一排右側獨立座椅,原先國內導入的 Marco Polo 為標準 4 人座配置,這是為了讓原本第二排座椅空間,成為有如客廳般的存在,因應可能有更多人的使用需求,準車主可以另選一張獨立座椅,車室空間成為 5 座的配置。

廣  告

至於最重要的售價、上市時間、車身尺碼規格等資訊,目前同樣沒有相關資訊揭露,根據之前掌握到的經銷端內容來看,Mercedes-Benz 銷售人員多半是以 330 萬上下來做為預訂的溝通,但這僅僅是業務人員推估而已,完整規配資料與售價,相信隨著 Marco Polo 的上市時間接近,台灣賓士會有更進一步的資訊與消費者溝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