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繼 2020 年 11 月推出第 3 代大改款 Note 之後,於 12 月底針對這款僅搭載 e-Power 的新車推出 4WD 四輪驅動版本,另外亦同步發表 Autech 車型,帶來完全不同的造型選擇。

Nissan 推出第 3 代 Note e-Power 4WD。

從 2016 年起,Note e-Power 在日本開賣後,便受到不少消費者支持。後續也讓泰國與日本等右駕市場推出使用 e-Power 動力系統的 Kicks 跨界休旅車,原廠更規劃將這款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導入歐洲以及中國市場。截至目前為止,Nissan 一共賣出 43 萬輛使用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新車,樂觀估計在 2023 會計年度結束前,預計包括純電與油電在內的電動化動力系統,年銷售量可望上看百萬。

第 3 代 Note 推出後,全車系僅保留 e-Power 動力選擇,這套邁入第 2 代的 e-Pow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經過大幅度重新設計與再開發,電動馬達扭力提升約 10%,整體動力輸出則增加了 6%。不僅乘駕與操控體驗更為細膩,能源效率同樣也有所進步,並具備全世界第一套依據路況自動調整動能回收的系統,透過偵測路面噪音判斷路況與車速,在適當的時候自動切換至充電模式。如此可以避免在使用者需要安靜行駛時,卻因為需要充電而啟動引擎的困擾。

第 2 代 e-Power 4WD 可在冰雪覆蓋的雪地路面上,仍然提供穩定且舒適的行駛感受。

而接續 2WD 版本後,Nissan 再度為其推出 4WD 四輪驅動版,以提供北海道等高緯度地區在雪地中更安全的駕駛能力。其除了前輪所使用的 EM47 電動馬達以外,後軸則是裝上 MM48 電動馬達,兩具馬達分別可提供 116 匹馬力與 68 匹馬力,以及 28.6 公斤米、10.2 公斤米扭力,而提供這兩具馬達的發電機則仍是採用 HR12DE 這顆 3 缸引擎。

廣  告

Nissan 表示這套新系統可提供比前代多出 14 倍的馬力,並可在冰雪覆蓋的雪地路面上,仍然提供穩定且舒適的行駛感受。甚至透過後軸馬達的減速功能,即使在煞車時都能夠提供不錯的穩定性。

除了 4WD 版本以外,另外 Note 亦推出 Autech 版本。

除了 4WD 版本以外,另外 Note 亦推出 Autech 版本,在原有車型基礎下提供不同外觀的選擇,包括雙色車頂的版本、新的前水箱護罩、輪圈等,內裝則是採用藍色與黑色的雙色設計。另外前代即配備的旋轉副駕座椅的功能,也可在這代新車上選配,可讓穿裙子或和服的乘客更方便的上下車。

前代即配備的旋轉副駕座椅的功能,也可在這代新車上選配,可讓穿裙子或和服的乘客更方便的上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