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宣布設定在 2050 年時,讓公司營運與產品生命週期內實現碳中和目標,因此將於 2030 年於日本、中國、美國與歐洲等主要市場實現全電動化,並進一步開發 e-Power 電動動力總成。

Nissan 宣布設定在 2050 年時,讓公司營運與產品生命週期內實現碳中和目標。

Nissan 於新聞稿中,宣布公司將支持聯合國巴黎協議中,關於氣候變遷與 2050 年碳中和的全球進展目標,設定於 2050 年可達到公司營運與產品生命週期內實現碳中和。因此將持續針對電動車與製造技術方面投入更多的研發資源。

Nissan 將持續針對電動車與製造技術方面投入更多的研發資源。

在此項聲明中,Nissan 列舉 4 條執行內容,包括:

  1. 電池與相關技術創新,以開發具有成本競爭力與更高效率的電動汽車
  2. e-Power 電動動力總成進一步開發
  3. 開發電池生態系統,打造可再生能源的建築物,以支持電網脫碳
  4. 製造端改善車輛裝配生產效率,並針對能源與材料效率改進
廣  告

Nissan 自從推出 Leaf 以來,已售出超過 50 萬輛零排放汽車,另外除了 Kicks、Note、Serena e-Power 所搭載的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發電機,於新改款的 Qashqai 上另推出具可變壓縮比技術的 1.5 升 MR15 直列 4 缸引擎作為發電機使用,並大幅提升輸出表現。不過公司設定將在 2030 年代初期,針對日本、中國、美國與歐洲等主要市場,將僅提供電動化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