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issan 4 日除了發表第 5 代大改款 Pathfinder 新車外,大改款 Frontier 也同步登場。作為睽違 17 年的大改款工程,Frontier 帶來更新潮的內外觀設計與尖端的安全防護科技。並且與 Navara 車系正式脫離雙生車系關係,成為北美 Nissan 的專屬車款。新車預計將於夏季正式上市。

作為睽違 17 年的大改款工程,Frontier 帶來更新潮的內外觀設計與尖端的安全防護科技。

Frontier 車系在北美市場已發展至第 3 世代。包含 1985 年推出的前身 Hardbody 車系、1997 年導入的首代以及 2005 年的第 2 代,都是 Nissan Navarra 的雙生車系。不過,在 Nissan Next 計畫架構下,新款 Frontier 與 Navarra 過去密切關係將脫鉤,也因此前代 Frontier 在 2020 年並未跟隨 Navarra 進行小改款更動,而是直接推出大改款新車。

國內消費者熟悉的 Mercedes-Benz X-Class,與現行 Nissan Navarra 亦為雙生車關係。

方正輪廓帶來陽剛粗獷性格

在新車外觀部分,大改款 Frontier 與 Pathfinder、Armanda 等中大型 SUV 相同,帶來了極為方正的車身輪廓,並且透過防刮材質多層次的線條表現、大面積的水箱護罩,以及美國 Nissan 休旅家族的「⊂」頭燈形狀,展現的粗獷陽剛特性更勝一籌。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前代車款,Nissan 並位於大改款 Frontier 上套用 V-Motion 水箱護罩的設計。

透過防刮材質多層次的線條表現、大面積的水箱護罩,以及美國 Nissan 休旅家族的「⊂」頭燈形狀,Frontier 展現的粗獷陽剛特性更勝 Pathfinder、Armanda 等中大型 SUV 一籌。

大改款 Frontier 依舊維持 1.5 廂的 King Cab 以及雙廂的 Crew Cab 車型,Crew Cab 另推出平臺更長的 LWB 長軸車型。

根據原廠公布資料來看,King Cab 與長軸 Crew Cab 的貨斗平臺深度最深,來到 73.3 英吋(1,861mm),短軸長軸則有 59.5 英寸(1,511mm)的深度;寬度則統一為 61.4 in(1,628mm)。載重部分則具有最大 1,610 磅(730 公斤)的實力。

此外,大改款 Frontier 也推出搭載更多內外觀配件甚至越野配置的 PRO-X(前驅)與 PRO-4X(四驅)車型,展現功能需求上的不同規劃。

大改款 Frontier 推出搭載更多內外觀配件甚至越野配置的 PRO-X(前驅)與 PRO-4X(四驅)車型,展現功能需求上的不同規劃。

實用導向,觸控主機與數位資訊幕添科技感

內裝部分,大改款 Frontier 採取相當方正的設計,包含 導入 Nissan 新廠徽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寬大中央鞍座與儀表臺。原廠表示,Frontier 中央、前門與後門的置物空間分別具有 4、5.7 與 6.5 公升的容積,完全展現實用為主的設計導向。觸控式 9 吋多媒體主機導入 Apple CarPlay 等手機連結系統,搭配 7 吋數位儀表資訊則是為較生硬的內裝配置增添了些許科技氣息。

內裝部分,大改款 Frontier 採取相當方正的設計,觸控式 9 吋多媒體主機導入 Apple CarPlay 等手機連結系統,搭配 7 吋數位儀表資訊則是為較生硬的內裝配置增添了些許科技氣息。
中央、前門與後門的置物空間分別具有 4、5.7 與 6.5 公升的容積,完全展現實用為主的導向。

NSS 360、3.8 V6 310 匹馬力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安全輔助科技亦沒有在大改款 Frontier 上面缺席。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維持、行人偵測 AEB 自動煞車補助、RAB 後方煞車輔助、LDW 車道偏離警示等,大型車款所需的 AVM 環景影像和 BSW 盲點警示亦配備清單之列。另外,Frontier 也標準有著 8 氣囊配置。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安全輔助科技亦沒有在大改款 Frontier 上面缺席。

動力部分,大改款 Frontier 延續搭載現行的 3.8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這具在 2020 年式 Frontier 上推出的動力單元,可輸出最大 310 匹馬力與 38.8 公斤米扭力。搭配的傳動系統則是 9 速手自排,以及前驅或四驅系統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