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 Nissan Rogue 也就是美規 X-Trail 在 2020 年 6 月時發表,而根據 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所進行的最新撞擊測試結果,Rogue 在前方撞擊防護表現並不理想,總評分為 4 顆星,其中副駕駛乘客更只有 2 顆星評價。不過 Nissan 在結果出爐前就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並進行更動,因此從 2021 年 1 月 28 之後出廠的新車應該都能獲得較高評價。

全新 Nissan Rogue 在 NHTSA 最新撞測中副駕駛座乘客防護僅獲得 2 顆星評價。

全新 Rogue 推出後獲得了不少好評,然而在 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最新撞擊測試結果公布後,這款新車所拿到的成績卻有些讓人擔憂。原因是整體評價雖為 4 顆星,即使不到最高標準的 5 顆星但也算是不差的表現,然而前方撞擊平均成績卻只有 3 顆星,其中副駕駛座乘客防護更只獲得 2 顆星的結果。

不過在 Nissan 修正之後,在美國工廠生產的 Rogue 應該能獲得改善。

但多數消費者並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會獲得這種測試結果的 Rogue,僅限於 2021 年 1 月 28 日之前在日本生產的前期試做版本。絕大多數在北美銷售的 Rogue 都會在田納西州的工廠生產,並且 Nissan 已經針對這項問題進行調整處理。Nissan 表示,會拿到 2 顆星的只有在 2021 年 1 月 28 日之前在日本工廠生產的版本,只是修改過的新車尚未接受 NHTSA 撞擊測試考驗,預計得至 5 月才會排到,因此還不確定改善程度為何。

廣  告

只是購買到該日期前生產的 Rogue,消費者權益可能受到影響,對此 Nissan 僅透露公司正在評估各種選項。除此之外,對 Rogue 副駕駛乘客防護為何會僅拿到 2 顆星,Nissan 並沒有詳細解釋。不過在側面撞擊防護表現方面,無論是大面積或小面積撞擊,Rogue 都以 5 顆星的成績通過。抗翻滾項目則為 4 顆星,翻車風險 17.9%。除了正面撞擊外,整體表現還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