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官方釋出旗下純電房車 i4 最新影片,除了展現在測試跑道上的行駛動態外,也進一步確認量產車的部分規格。目前 i4 已經進入動態測試的最後階段,原廠宣稱經過細微調校後,將能確保來自於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銜接更加順暢,並且在各種行駛狀況下都能帶給駕駛者精準操控、優異彎道性能以及均衡乘駕舒適性。

BMW 釋出 i4 動態測試最終階段的影片,展示品牌首款純電房車的操控表現。

i4 與 4 系列有著密切關係,即便覆蓋於偽裝下,外觀上還是能看出兩者之間的部分關連。不過由於動力系統與燃油車型截然不同,因此將會採用專為 i4 開發的懸吊系統,以減輕因為電池重量影響而更加明顯的加、減速懸吊壓縮的問題。此外,還會搭載電子限滑控制系統,進一步提升循跡性與行駛穩定性。

全新 i4 預計將會是 BMW 首款純電房車,預計會在 2021 年第 3 季開始量產,上市時間則要等到 2022 上半年左右。BMW 宣稱 i4 將會承襲品牌一直以來對於駕馭樂趣的堅持與專注,更將帶領大家進入「駕馭樂趣新紀元」。

雖然原廠僅公布 i4 偽裝的影像資料,但仍可看出與 4 系列之間的關連。

MW i4 確認將使用第 5 代 eDrive 系統,目前已經運用在 iX3 以及全新旗艦休旅 iX 上。至於 i4 動力輸出規格在 i4 Concept 時就已經大致確認,最大馬力達 530 匹,0~100 km/h 加速只需約 4 秒左右,而這個動力水準是以目前搭載於 BMW 其他車款上的 V8 引擎做為基準而設定的規格,在兼顧性能的同時保持良好效率。續航力方面,搭載 80kWh 高壓電池組的情況下,續航力大約在 600 公里左右,支援 150kW 快速充電裝置。

雖然海外也要等到 2022 上半年才會發表,不過對於 i4 有興趣的消費者或許無須等待太久,據了解,由於眾多消費者對於 i4 表達高昂興趣,因此總代理已經明確向原廠表達希望盡快導入,並展開對於價格以及產品設定的溝通與討論,相信 i4 將有機會延續近年 BMW 產品導入的快節奏,很快出現在臺灣市場。

廣  告

事實上,臺灣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認知以及喜好已經十分成熟,只是因為充電網路的建置不足,非特斯拉陣營的電動車市場是受到壓抑的。只要充電營運商的建置腳步上了節奏,使用環境的成熟,各品牌各式豐富的電動車產品都將在臺灣推出,電動車將進入百花齊放的熱鬧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