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車輛工業在這幾年加速朝自駕、環保電動化等趨勢發展,各車廠無不積極調整品牌發展策略,甚至也會配合新廠徽的推出,也象徵品牌邁入下一個新世代,舉凡像是 Volkswagen、BMW、Škoda、Nissan、Maserati、中華 CMC、以及甫於 2021 年 1 月初推出新廠徽的 Kia 等等。

而在 2 月底,則由來自法國的 Peugeot 也公佈了品牌的最新廠徽,再次啟用早年曾運用過的盾牌形狀的概念與獅頭圖案,不僅意味著承襲傳統經典,結合更數位般的線條與字母樣貌,也傳達迎向更具科技與高級感的全新紀元。

來自法國的 Peugeot 也公佈了品牌的最新廠徽,再次啟用早年曾運用過的盾牌形狀的概念與獅頭圖案,不僅意味著承襲傳統經典,結合更數位般的線條與字母樣貌,也傳達迎向更具科技與高級感的全新紀元。

Peugeot 品牌 Logo 自 1850 年代開始,以雄獅作為主題,一直到 2010 年推出的站立雄獅廠徽,是第 10 代版本,一直使用到 2020 年。如今在 2021 年迎來第 11 代版本,再次取消了站立雄獅模樣,而是融入類似於 1960 年代的復古盾牌獅頭主題,但在英文字體與獅頭線條改以數位與簡潔的樣貌,傳達承襲經典的同時,也有高品質及與時俱進的科技感。

圖為 1960 年代廠徽。
廣  告

而目前大家在路上所見到的站立雄獅概念主題,是從 1975 年一直延續至 2010 年推出的第 10 代廠徽。如今回歸盾牌造型搭配獅頭,再次帶來不同的視覺形象,也預告品牌接下來的發展,特別是在 PSA 與 FCA 合併後所誕生的 Stellantis,更令人期待會邁向什麼樣的新紀元。此外,Peugeot 也表示,新廠徽預計會配合 2021 年將發表的大改款 308,首先應用在該款新車上。

Peugeot 也表示,新廠徽預計會配合 2021 年將發表的大改款 308,首先應用在該款新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