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無論是 Jaguar 或 Land Rover 都有值得注意的消息,首先是 Jaguar 計畫在 2025 年時轉型成為純電車廠,Land Rover 則推出最強性能的 Defender V8 車型。不過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報導,Jaguar Land Rover 集團對於短期發展並非全然樂觀,在一場對投資人的簡報會議上透露,受到整體策略影響,該集團計畫在未來 5 年裡將產能減少 25%。

受到集團電動化策略影響,Jaguar Land Rover 將在 5 年內減少產能 25%。

如此大規模減產與 Jaguar 電動化息息相關,由於並非全產品線都會轉型為純電車系,如 Jaguar XJ 便中止下一代新車計畫。除此之外,即使普遍認為電動車將會是未來趨勢,但現階段電動車的市場占有率確實仍遠不及燃油車,假如 Jaguar 要在短時間內轉型純電車廠,產品銷售量勢必會明顯下滑。再加上 Jaguar Land Rover 宣布投入 34.8 億美元支持電動化轉型,而 3 月還有一筆高達 14 億美元的非現金支出即將到期,這將帶給集團不小的財務壓力。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規劃 2039 年達成整體碳中和目標。

Jaguar Land Rover 先讓 Jaguar 品牌旗下產品全數純電化,Land Rover 則尚未提及純電轉型規劃事宜。由於整個集團已經訂立 2039 年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因此 Land Rover 也只是擁有比較多的準備時間,遲早也會進行純電轉型。為此 Jaguar Land Rover 將打造專屬純電平台架構,支援後續所推出的新產品。雖然需要大規模減產 25%,Jaguar Land Rover 仍承諾會保留全球各地的組裝工廠,不會因此關閉。

廣  告

Jaguar Land Rover 新全球策略「Reimagine」要將 Jaguar 從 2025 年開始轉型純電車廠。Land Rover 則要在 2025 年時以現有車系為基礎推出 6 款純電新車,並以休旅車為主要發展市場。且不只純電科技,集團也會投入開發燃料電池技術,打造其他零碳排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