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發表 S660 Modulo X 敞篷小跑車 Version Z 最終特仕車,替該車系僅 6 年左右的歷史劃下句點。自從推出以來,S660 以及 S660 Modulo X 總計賣出超過 3 萬輛,該車系預計將在 2022 年 3 月正式停產。S660 是 Honda 為了慶祝本田技術研究所 50 週年,2015 年時 Honda 在日本推出 K-Car 級距敞篷雙座小跑車,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

Honda 發表 S660 Modulo X Version Z 最終特仕車,宣告車系將於 2022 年 3 月停產。

車身小巧的 S660 搭載排氣量 658 c.c.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雖然連一公升都不到,最大馬力僅有 64 匹,扭力則為 10.6 公斤米。然而 S660 擁有前後 45:55 配重比例,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僅 850 公斤的車重,仍能發揮極為靈活且精準銳利的操控樂趣。只是後來市場趨勢發展決定 S660 注定只會是小眾車型,因此在推出後 6 年便迎來車系終結的消息。

雖然排氣量僅 658 c.c.,但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中置後驅設定,S660 仍是一輛難得的趣味小跑車。

如果只是單純市場需求量低,S660 或許不會立刻結束,但伴隨愈發嚴苛排放法規,這也可能是 Honda 做此決定的理由之一。除此之外,未來在日本推出的新車必須要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同樣是導致停產的潛在因素,不過原廠並未說明確切原因。

S660 Modulo X Version Z 並沒有針對動力、懸吊等項目進行更動,主要還是在外觀與內裝上著墨。

作為車系最後的車型,S660 Modulo X Version Z 並沒有帶來太多驚喜,仍維持三缸引擎 64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懸吊系統也沒有進行重新調校或者更動。主要變化還是集中在視覺以及專屬配備更換方面,比如說 Version Z 專屬車色、銘牌、內裝材質與配色…等等。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