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先前已於 GM 達成合作協議,將採 GM 集團平台以及 Ultium 電池技術打造兩款全新純電 SUV,分別歸屬於 Honda 以及 Acura 品牌。而今年 4 月 19 日即將舉行的上海車展上,Honda 便將展出一款純電原型車和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新車。推測可能和去年北京車展發表的 e:Conncept 純電休旅概念車有關,但不確定是否為與 GM 合作的成果。

Honda 將在今年上海車展上發表一款純電原型車,這會是該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第一款電動車。

在全世界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車展活動幾乎全面停擺,各大型國際車展紛紛改為線上型式。在中國舉辦的上海車展便是少數例外,將在 4 月 19 日到 28 日期間舉辦。Honda 與 Acura 攤位上將展出多款旗下產品與概念車,Honda 更提前公布要在會場上發表兩款重量級參展品,其一為 Honda 品牌的純電原型車,另外一款則是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雖然 Honda 並未確切點明,但從各方面來判斷,e:Concept 純電休旅概念車量產版的機會較高。

目前 Honda 並未提供更多關於純電原型車的資訊,不過推測應該和去年在北京車展上亮相的 e:Concept 純電休旅概念車有關。當初 e:Concept 現身時,Honda 就已經宣布未來會有量產規劃,從現在 Honda 品牌在中國已經曝光的規劃來看,這款純電原型車會是 e:Concept 量產版本的機會較高。

廣  告

當初 Honda 並沒有提供 e:Concept 的動力規格與續航力數據,僅確認會搭載新一代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和 Honda Connect 智慧互聯系統。前者透過更廣的前攝影鏡頭與 360 度雷達系統帶來更好的辨識、預測與判斷能力,並會具有主動式車道變換輔助、自動停車、遠端車輛控制及臉部辨識等功能。Honda Connet 則擁有 AI 智慧助理、手機互聯以及 OTA 線上更新能力。

除了純電原型車,Honda 還會展出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但原廠並沒有透露屬於哪個車系。去年北京車展上發表的 CR-V Sport Hybrid e+已經在今年 2 月上市,也會在這屆上海車展中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