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計畫 2023 年起會採購由 Renault 集團所生產雙生車款,並且以 Mitsubishi 品牌車系在歐洲指定市場販售。新車將會以相同平臺架構打造,但將融入三菱品牌 DNA 而進行差異化。

Mitsubishi 表示,兩款 Renault 集團姊妹車系未來將與 Eclipse Cross PHEV 一同耕耘歐洲市場;而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是否將在歐洲市場推出,訊息目前仍未明朗。

Mitsubishi 計畫 2023 年起將由 Renault 集團代工生產兩款「姊妹」雙生車系,以相同平臺架構打造,但將融入三菱品牌 DNA 而進行差異化。
廣  告

根據三菱在去年 7 月所提出的「Small but Beautiful 小而美」中期經營計畫,未來 3 年 Mitsubishi 業務重心將鎖定東協市場,原定於歐洲市場推出的新車停止開發,即在近年內,歐洲市場除 Eclipse Cross 外,將不會擁有獨自開發的的 Mitsubishi 新車。

2 月份在美國發表的大改款第 4 代 Outlander,是否會在歐洲推出仍屬未知數;Outlander PHEV 即使作為歐洲市場最暢銷的 Plug-in Hybrid SUV,但其地位預計將由 Eclipse Cross PHEV 取代。

Outlander PHEV 即使作為歐洲市場最暢銷的 Plug-in Hybrid SUV,但新一代車型若無在歐洲推出,其地位預計將由 Eclipse Cross PHEV 取代。

雖然將資源轉向東協市場並且停止開發,但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讓 Mitsubishi 在歐洲仍有新車款推出。但兩款由 Renault 集團代工的 Mitsubishi 車系,預計都僅提供左駕版本;而 Mitsubishi 退出英國市場的計劃依然不變。

國內市場部分,中華三菱仍將持續推出新車,今年中華汽車除了 Eclipse Cross 外,還預計會發表 2021 年式 Colt Plus,以及 Grand Lancer、Outlander、Zinger、Zinger Pick Up 等 2022 年式車型外,原定去年發表 E-Veryca 菱利電動 5 人座客車版,則因故將延後至今年推出。

至於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部分,中華三菱也在積極與日本原廠洽談中。

近年內,歐洲市場除 Eclipse Cross 外,將不會擁有獨自開發的的 Mitsubishi 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