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8 Series 自 2018 年 6 月接替 6 Series,並陸續帶來雙門轎跑、軟頂敞篷、Gran Coupé四門轎跑等 3 種車身型式後,登場至今已有達近 3 年光景。近期外媒 Carsoops 等則陸續捕獲到小改款 8 Series Gran Coupé測試車的身影,從外觀來看其不會改採超大雙腎、而是將雙腎修飾的更為細緻,頭尾燈組調整的更為細扁,內裝雖尚未捕獲實拍照,但外界預估不排除搭載近日將發表的新世代 iDrive 操作系統,小改款新車預估 2021 年內就有可能發表。

BMW 8 Series 自 2018 年 6 月登場至今已有達近 3 年光景。近期外媒 Carsoops 等則陸續捕獲到小改款 8 Series Gran Coupé測試車的身影,從外觀來看其不會改採超大雙腎,內裝雖尚未捕獲實拍照,但外界預估不排除搭載近日將發表的新世代 iDrive 操作系統,小改款新車預估 2021 年內就有可能發表。圖為現行款 8 Series Gran Coupé概念草圖。

2017 年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BMW 藉由 Concept 8 Series 概念車,透露打算重啟 8 Series 經典之名的企圖,而後再經過一連串的暖身與預告,甚至還推出了 Concept M8 Gran Coupé。而 2018 年 6 月量產版的 8 Series Coupé 則正式在一年一度的 24 小時利曼大賽賽前全球首演。後續更接續在 2018 年 11 月追加 Convertible 軟頂敞篷版本、以及 2019 年 6 月帶來四門的 Gran Coupé車型。高性能的 M8 車系更是在 2019 年下半年登場。

量產版的 8 Series Coupé 最早在 2018 年 6 月 24 小時利曼大賽展開前夕正式發表。

小改款 8 Series 不會採用超大型雙腎

不過時至今日,自此代 8 Series Coupé發表後,其產品週期已有達 3 年光景,為了加強 8 Series 的產品新鮮度與競爭力,近期外媒 Carsoops 等已捕獲小改款 8 Series Gran Coupé偽裝側試車現身的蹤跡。從外觀來看,小改款可望將雙腎形水箱護罩略為放大、帶來更立體的效果,不過其在改款後並不會像 4 Series 一般採用超大型雙腎結構,仍舊展現 8 Series 與 4 Series 彼此間的區隔。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可望將雙腎形水箱護罩略為放大、帶來更立體的效果,不過其在改款後並不會像 4 Series 一般採用超大型雙腎結構。(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除此之外,頭燈組在小改款後也可望有所變動,對比現行車款顯得更為銳利細扁。車頭處包含引擎蓋、前保桿等處的造型都以偽裝貼紙覆蓋,不排除在上述區域都會進行造型更動。車尾部分,小改款 8 Series Gran Coupé除了可望有新式樣 LED 光源的尾燈組,同樣的原廠測試車皆將包含鴨尾、尾廂蓋、後保桿等處造型用偽裝貼紙覆蓋,即便包含矩形排氣管等位置都沒有明顯變化,但不排除採取更為簡約的樣式示人。

小改款 8 Series Gran Coupé除了可望有新式樣 LED 光源的尾燈組,同樣的原廠測試車皆將包含鴨尾、尾廂蓋、後保桿等處造型用偽裝貼紙覆蓋,即便包含矩形排氣管等位置都沒有明顯變化,但不排除採取更為簡約的樣式示人。(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內裝可望導入新世代 iDrive 系統

內裝部分,即便外媒捕獲的照片並沒有拍到,但根據拍攝者指出,內裝主要也以大面積的布來蓋住數位儀表、中央懸浮螢幕等處。目前現款 8 Series 皆標配的是 iDrive 7.0 介面,螢幕尺寸分別為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0.25 吋的觸控螢幕組合,小改款 8 Series 除了不排除將中控螢幕升級為 12.3 吋外,也可能會改採 3 月 15 日將發表的新世代 iDrive 系統,藉此取代過往的 iDrive 7.0,更加強與 5G 車聯網的連結機能。

圖為現行款 8 Series 內裝,採 iDrive 7.0 介面,並標配為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0.25 吋的觸控螢幕組合。
小改款 8 Series 不排除會用上近日將發表的新世代 iDrive 介面。
廣  告

48V 輕油電等電氣化動力不排除入注

有關小改款 8 Series 動力方面的相關資訊目前尚未明朗,但不排除 840i 也會跟進 X6 等其他的車系一般改採 48V 輕油電動力,新增 48V 輕油電系統後,可輸出 333 匹/51 公斤米,48V 系統則可於急加速時提供額外的 11 匹馬力輔助。至於採用 3.0 升 6 缸渦輪柴油引擎、馬力 335 匹的 840d,以及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馬力 530 匹的 M850i,應當也仍會保留在小改款的產品序列中。

目前外媒預估小改款 8 Series 可望在數個月內的近期就會推出,也就是不排除可望 2021 年內發表、並以 2022 年式之姿登場,至於 M8 車系小改款則可能會晚於一般車型。有關小改款 8 Series 的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小改款 8 Series 的 840i 等動力,不排除加入品牌近期力推的 48V 輕油電系統。其最主要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