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在 2019 年 7 月發表代號 G06 的現行款第 3 代 X6,不過發表至今才不到 2 年,近期外媒就已捕捉到小改款工程的前導測試車已在海外「趴趴走」。外觀部分測試車除了換上工程用的燻黑頭燈外,並沒有明顯變化,反倒是車內導入由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中控合併而成的曲面螢幕、與電動休旅 iX 相當雷同,中央鞍座處也可望將線傳排檔桿體積大幅縮小、換搭撥桿式排檔。新車登場時程部分,外媒預估最快落在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

現行款第 3 代 BMW X6 發表至今才不到 2 年,近期外媒就已捕捉到小改款工程的前導測試車已在海外「趴趴走」。外觀部分測試車除了換上工程用的燻黑頭燈外,並沒有明顯變化,反倒是車內導入由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中控合併而成的曲面螢幕,中央鞍座處也可望換搭撥桿式排檔。新車登場時程部分,外媒預估最快落在 2022 年才有機會現身。

先前 U-CAR 就報導過,海外已陸續有第 4 代 G05 X5 車系的小改款測試車陸續現身。至於與 X5 有高度關聯的 X6 車系部分,雖然現行款第 3 代在 2019 年 7 月才發表、據今不到 2 年時間,但為了讓其產品力能面對市場諸多對手的競爭,BMW 原廠目前看來也已悄悄著手準備第 3 代 X6 的小改款作業。

近期包含 Carscoops 等外媒也陸續捕獲小改款 X5 測試車的身影,顯見 BMW 原廠有意加快 X5 小改款工程的節奏。(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從近期外國媒體 Carscoops 捕獲的 X6 小改款測試車照片來看,其在外觀完全沒有偽裝,等於直接大喇喇的在德國街頭現身。外觀部分,其碩大的多邊形單體雙腎水箱罩與現行款相同,車側車身起伏的鈑件弧度、斜背 Coupé造型設定,以及車尾採用源自 8 Series 的車尾摺線與 L 型細長 LED 立體尾燈等細節,皆與現行款如出一轍。測試車僅僅是將原先市售的 LED 或雷射頭燈組,更換為工程測試用的簡易燻黑頭燈組。

所以從此一小改 X6 測試車來看,由於測試車尚處於初期測試階段,目前外觀尚未能一探其最終小改款市樣的變化。但預期屆時小改款正式登場後,原廠應當會針對頭燈、水箱護罩、前後保桿等造型進行一番調整。

從近期外國媒體 Carscoops 捕獲的 X6 小改款測試車照片來看,其在外觀完全沒有偽裝,等於直接大喇喇的在德國街頭現身。測試車僅僅是將原先市售的 LED 或雷射頭燈組,更換為工程測試用的簡易燻黑頭燈組。(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可望效法 iX,導入大尺寸相連式曲面螢幕

不過相對起幾乎完全沒有變化的外觀,測試車的內裝部分,就似乎能一探小改款 X6 的重要變革。

由外媒捕捉到的照片來看,小改款 X6 可望將目前數位儀表、中控兩者分離的雙 12.3 吋螢幕設計做更改,而且會改換上如同品牌新世代電動休旅車 iX 的相連式曲面螢幕設計。因此外界預估小改款 X6 將導入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中控相連的大尺寸曲面螢幕,而且不僅是中控螢幕面積可望有所放大,其內也可能會從現行的 iDrive 7.0 介面、更換為 iX 上面所揭示的新世代 BMW Operating System 操作系統,在整體動畫顯示與介面都可能與現行大不相同,新系統還可以接收並顯示來自其他 BMW 車輛的危險警告,或是預測目的地是否有停車位。

小改款 X6 將有望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中控相連的大尺寸曲面螢幕,以及取代傳統線傳排檔桿的撥桿式換擋機構。(畫面擷取自:https://www.carscoops.com/)

而除了中控臺上方的大面積曲面螢幕外,外媒也觀察到小改款 X6 測試車在中央鞍座的布局也有所變化。原先現行款 X6 的線傳式排檔桿的體積相當大,甚至還可以改搭載水晶套件做妝點;不過在此次的測試車上,目測已改成類似 iX 上面的撥桿式排檔,不僅視覺上的整體感更為一致,還能讓駕駛在拿取鞍座前方無線充電的手機、或是置杯架飲料時更為便利從容,而不再受排檔桿遮擋。

小改款 X6 不排除有著類似 iX 的曲面螢幕格局,甚至是由現行 iDrive 7.0、換搭為 iX 揭示的新世代 BMW Operating System 操作系統介面。
廣  告

48V 動力已陸續導入現行 X6

動力部分,目前尚未有小改款 X6 明確的變化消息。但值得一題的是,目前現行款 X6 已在全球陸續換搭 48V 輕油電的 6 缸汽柴油動力,因此預估小改款後也可望提供更多 48V 動力選擇。以臺灣市場來看,目前正 2021 年式 X6 已確認 xDrive40i 汽油動力改搭 48V 輕油電系統,除原先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34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外,48V 系統同樣可於急加速時提供額外的 11 匹馬力輔助。

目前外媒預估小改款 X6 可能還有一段時日才會正式推出,預估最快會在 2022 年內以 2023 年式車型之姿登場。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國內 X5、X6、X7 車系的正 2021 年式 xDrive40i 動力車型,同樣皆新增 48V 輕油電動力複合系統,除原先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汽油引擎,48V 系統同樣可於急加速時提供額外的 11 匹馬力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