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高層近日在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集團預估未來 5 年內氫燃料車款的價格將會逐步降低,甚至 2025 年時會來到接近傳統內燃機燃油車款的售價。此外,該名高層也提到目前集團正著手第 3 代氫燃料動力系統的研發,2022 年計畫推出 X5 氫燃料電池車的量產版,後續更會追加 X6、X7 的氫燃料車型!

BMW 高層近日指出,集團預估 2025 年時氫燃料車款會來到接近傳統內燃機燃油車款的售價。此外,該名高層也提到目前集團正著手第 3 代氫燃料動力系統的研發,2022 年計畫推出 X5 氫燃料電池車的量產版,後續更會追加 X6、X7 的氫燃料車型!圖為 BMW i Hydrogen NEXT 概念車。

電池鉑元素使用量將降低,2025 年氫燃料電池車售價接近傳統車款

BMW 專職氫燃料電池車部門副總 Jürgen Guldner 近日向外媒 The Telegraph 透露,他相信未來幾年內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車的售價,透過減少電池組內的鉑(Platinum)元素使用量,車價將會持續降低,甚至預估 2025 年時其車價將會接近傳統燃油車款。他也指出像積極開發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車的日本(Toyota 等)、韓國(Hyundai 等)車廠,亦都不約而同地認為 2025 年至 2030 年之間,氫燃料電池車的製造成本與售價會與傳統內燃車相同,足可見讓氫燃料電池車普及並不是不可行。

圖為 2019 東京車展中發表 Mirai Concept,它是 Toyota 第 2 代燃料電池車 Mirai 的概念版本。

BMW 第 3 代動力科技為基礎,將推出 X5 氫燃料電池量產版

事實上早在 2015 年,BMW 集團就宣布決定與 Toyota 集團合作,雙方將共享各自在氫燃料電池技術的研發成果。氫燃料電池技術最大好處,就是其不必像純電 EV 車款須透過電廠供應的電力補給,而是透過車輛加入氫燃料、並讓其與氧氣產生化學反應後,轉換為供應驅動馬達的電能,車輛的排放物也僅僅就是水(H2O)而已,但目前的課題就在於加氫站的建置與儲存、以及車輛的製造成本偏高。

而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BMW 就以現行 G05 世代 X5 為基礎,推出一款名為 i Hydrogen NEXT 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Jürgen Guldner 也向外媒透露,此款氫燃料電動車的量產版本將會在 2022 年正式推出,而其將會採目前集團正在著手研發的 BMW 第 3 代 Fuel Cell 氫燃料動力科技。

圖為 2019 法蘭克福車展 BMW i Hydrogen NEXT 實車。
廣  告

除 X5 續航里程上看 563 公里,X6、X7 車系後續也將推出 Fuel Cell 版

而根據先前 BMW 原廠公布的 i Hydrogen NEXT 概念車規格數據來看,其加滿氫燃料後將擁有 402 至 482 公里左右的續航里程,但 Jürgen Guldner 指出未來量產版將有望提升至 563 公里之譜。另外,Jürgen Guldner 亦指出除了 X5 車系之外,包含 X6、X7 車系未來也會推出氫燃料電池版本車型。U-CAR 後續也會續追蹤氫燃料車款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