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現行國內總代理乃是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3 年時確認將在國內市場重啟 Kia 品牌銷售,然而台灣森那美起亞所代理的,乃是一般乘用車款,商用車款、也就是國內以卡旺為名的 Kia K2500,則是由嘉樂寶汽車所代理;而基於一個 Kia 的策略下,在 2021 年 1 月中旬時,嘉樂寶汽車與台灣森那美起亞共同對外宣布合作,也就是商用車款的代理權規在台灣森那美起亞麾下,而嘉樂寶汽車則改為總經銷的角色。

在如此的調整之下,台灣森那美起亞成為乘用暨商用車總代理,雖然相關消息很早就已經釋出,雙方於 2021 年 3 月 18 日盛大舉行簽約儀式,並共同承諾雙方將攜手合作,以「顧客優先、車主滿意為最首要目標,在未來透過品牌提升、全新世代產品導入、通路暨服務全方位的資源彙整與升級布建,提供車主最貼心且超越期待的擁車體驗。

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李昌益、台灣森那美起亞董事長劉家輝及嘉樂寶汽車董事長李宣毅,將共同攜手達成 Kia 商用車「顧客優先、車主滿意」的目標。

森那美起亞總裁李昌益表示:「除了在乘用車市場以最快速度導入 Kia 新世代車款以外,在商用車市場,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將接續導入符合全新六期法規的自排車型,引領 Kia 品牌持續成長、邁入嶄新紀元。在所有產品陸續到位後,我們相信 Kia 乘用與商用車在 2021 年的總銷量,預估將達成 5,600 台,可望成為國內汽車市場成長最快速的品牌。」

成立至今,嘉樂寶汽車持續以滿足客戶需求為首要目標,布建遍及全臺的服務網,累計至今在全臺已擴增至 39 家 Kia 商用車展示中心,46 家維修保養據點,在森那美起亞改為乘用暨商用車總代理後,應當也會整合所有經銷通路,來更進一步拓展經銷通路,讓 Kia 擁有更完整豐富的服務據點。不過在簽約記者會中,並未有詳盡經銷端、售後服務端調整變化的確切資訊,後續應當會逐步在各個面向上有更進一步的討論。

隨著商用車與一般乘用車款皆由森那美起亞代理,總代理也公布了 2021 年的年度銷售目標,一般乘用車款目標年銷售 3,600 輛,而商用車的部分則是年度目標 2,000 輛。

商用與嘉樂寶汽車李宣毅董事長表示:「在國內汽車市場持續深耕的經營價值,嘉樂寶汽車和台灣森那美起亞的理念不謀而合,所以我們相信未來雙方的合作,絕對能發揮 1+1 大於 2 的效益,而無論從市場面、品牌面到售服面、或是對所有的 Kia 客戶來說,也都將是最好的決定。」

為了創造最高客戶滿意,帶給更多 Kia 車主美好的擁車生活,並再次許下深耕國內市場的承諾,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擴展經營版圖,自 2021 年起成為 Kia 乘用暨商用車總代理。Kia 商用車事業體的加入,除了再次展現台灣森那美起亞,根留台灣的經營決心以外,在綜效整合乘用車與商用車的市場後,也將讓 Kia 品牌在台再度躍升成長。

在合作之後的一般乘用車款與商用車款,應當會在銷售據點、服務通路上有一定程度的連結,是否能直接成為 Kia 品牌大舉拓展經銷服務通路,目前台灣森那美起亞與嘉樂寶汽車仍積極討論中,但整體服務網路的拓展,對消費者而言都是值得期待的環節。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除了將導入全新原廠的品牌識別外,在乘用車與商用車市場也將同步導入最新世代的車款,包含符合全新六期法規的商用車自排車型。2021 年的銷售目標設定,乘用車我們設定為 3,600 台,商用車的銷售目標則設定為 2,000 台,合計全年 5,600 台的銷售成績,將可望成為國內汽車市場成長最快速的品牌。」

廣  告

2020 年 Kia 迎來品牌新紀元,在品牌旗艦豪華休旅 All-new Sorento 的導入,展開 Kia 在台新篇章,2021 年台灣森那美起亞更以 Kia 乘用暨商用車總代理的角色,進一步擴展在國內汽車市場的事業版圖,並再度迎來 Kia 在臺全新風貌。在品牌資源整合下,Kia 乘用暨商用車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與商用車總經銷嘉樂寶汽車,共同承諾將以「顧客優先為最首要目標,秉持著持續深耕、永續經營台灣市場的核心價值,共同攜手合作,創造最高客戶滿意。

展望 2021 年,透過乘用車與商用車事業體的整合,Kia 乘用暨商用車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將以全新的品牌識別、更具競爭力的新世代車款導入、更完整的通路規劃布建,與更貼心信賴的售後服務,共同引領 Kia 品牌邁入嶄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