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迎來後繼車款的 Pagani Huayra 車系,原廠也正式亮相限量 30 輛,Huayra 車系的最終車款:Huayra R。完全為賽道而生的 Huayra R,在動力單元部分,即便當今性能車多以渦輪引擎當道,Pagani 仍舊為 Huayra R 裝入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850 匹馬力與 76.5 公斤米扭力,引擎紅線區上看 9,000 轉的高轉速設定,給予最熱血澎湃的駕馭樂趣!

面對即將迎來後繼車款的 Pagani Huayra 車系,原廠也正式亮相限量 30 輛,Huayra 車系的最終車款:Huayra R。

在 2019 年 8 月份,Pagani 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 Horacio Pagani 當時受訪時便提到,Huayra 的後繼車目前預計 2022 年登場,也意味著 Huayra 車系也即將走向終點。而原廠先是在 2020 年 12 月 17 日推出限輛 3 輛、每輛售價 550 萬歐元 (670 萬美元) 起的 Huayra Tricolore!接著在 2021 開始,陸續預告了將再次有搭載 V12 自然進氣引擎的性能車款現身。

而今該位主角正是 Huayra R,仿效過去搭載自然進氣引擎、為賽道而生的 Zonda R 作為車系最終車款的概念,Huayra R 不像 Imola 或者 Huayra Tricolore 使用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僅限賽道使用下不需顧慮法規排放等問題,維持紅線區達 9,000 轉的高轉速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的設定。

該具引擎由 Mercedes-AMG 以及合作夥伴 HWA,花了兩年多的時間研發打造,重量僅 198 公斤,使用 200bar 的直噴系統,可於 8,250 轉爆發 850 匹馬力、5,500 轉開始輸出 76.5 公斤米峰值扭力。

Huayra R 維持紅線區達 9,000 轉的高轉速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的設定,重量僅 198 公斤,使用 200bar 的直噴系統,可於 8,250 轉爆發 850 匹馬力、5,500 轉開始輸出 76.5 公斤米峰值扭力。

至於變速箱使用 6 速序列式變速箱,不僅將重量控制在 80 公斤,在賽車技術的運用下,能減少換檔時間,提高換檔精確度與 95%的摩擦效率。Huayra R 排氣系統的四出排氣尾管,採用陶瓷塗層,排氣管的厚度僅為一般 Huayra 道路版本的三分之一,可以帶來猶如過往 F1 般的熱血聲浪,在某些賽道若有噪音的限制,則可搭配安裝消音器。

廣  告

在外觀上看到設計了兩個新的進氣口,有助於冷卻前煞車系統,並將空氣引導至車輛側面;引擎蓋通風口,可改善氣流的穩定性,而車輪上方的通風口也有助於將空氣引導至後部空力套件。其他還有包含大型的分流器、車頂空力套件與巨大尾翼等等,種種設計讓 Pagani Huayra R 在時速 320 公里,能產生達到 1,000 公斤下壓力,強化穩定性。

在外觀上看到設計了兩個新的進氣口,有助於冷卻前煞車系統,並將空氣引導至車輛側面;引擎蓋通風口,可改善氣流的穩定性,而車輪上方的通風口也有助於將空氣引導至後部空力套件。

煞車系統使用 Brembo 碳陶瓷碟盤,前碟盤尺寸為 410mm,後碟盤為 390mm,配上六活塞卡鉗。車輛懸吊具有獨立的雙叉骨設置,並有電子控制的主動式減震筒。Pagani 表示,該懸吊系統可以實現更大的外傾角恢復能力和優化的動態轉向校正,確保輪胎可以在任何情況下提供最高的抓地力。

在車體設計上,車殼加入最新的複合技術,並整合了座椅打造,以提供最大程度的保護,配上獨特的側面減震結構,防傾桿和專為賽道設計的鉻鉬合金車架。與一般 Huayra 相比抗扭剛性更提升 16%,車重控制在 1,050 公斤。

車體設計上,車殼加入最新的複合技術,並整合了座椅打造,以提供最大程度的保護,配上獨特的側面減震結構,防傾桿和專為賽道設計的鉻鉬合金車架。

內裝方面,Huayra R 使用六點式安全帶,並且有防燃的 Nomex 材料,車輛還有自動滅火系統以及提供側向保護的碳纖維頭枕。此外,還有可定制的賽車顯示器和與 AP Racing 合作創建的可調節踏板組。其他亮點包括數據記錄器和中制台上的輔助控制面板。

Huayra R 售價更達到 260 萬歐元(目前換算台幣約 8,930 萬元),車主將會被邀請參加原廠舉辦的各種賽道體驗活動,還有包含為北美、歐洲、亞洲和中東客戶客製的團體活動等,全程有原廠人員及專業賽車手指導協助,讓車主更徹底感受 Huayra R 的賽道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