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 Pagani 將迎來新投資者,除了擁有不虞匱乏的充沛資金,更具備強大政治實力。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PIF 為主權基金,也就是由主權國家政府建立且擁有,用於長期投資的基金,主要來自於國家財政盈餘。PIF 將會購入 Horacio Pagani SpA 股票,提供未來研發所需資金,但不會取得決策權,因此 Pagani 仍能擁有不受官方干擾的自主權力。

義大利超跑品牌 Pagani 將獲得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入股,確保未來研發所需資金不虞匱乏。

Pagani 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曾任職於超跑品牌 Lamborghini,主要工作為車輛原型設計以及開發碳纖維零件。同時他也持續嘗試設計屬於自己的超跑,最終誕生出了 Zonda C12。搭載來自 Mercedes-AMG 的 V12 引擎,底盤與空氣力學設計則由 Dallara 賽車底盤製造商負責。

日後 Pagani 不斷修改精進 Zonda 車系,並且陸續推出多達 30 款特別版本,比如 Zonda F、Zonda R、Zonda Cinque…等等,全都受到高階買家的喜愛。2011 年推出以美洲艾瑪拉 (Aymara) 語中風神 Huayra Tata 為名的超級跑車 Huayra,取代了 Zonda 車系,也創造出另外一個世代的性能傳奇。

Pagani 一直都採用 Mercedes-AMG 的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

至於後續計畫,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 Horacio Pagani 在 2019 年時曾提到,開發代號 C10 的 Huayra 後繼車預計 2022 年登場,且依舊會搭載 Mercedes-AMG 的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否投入現在熱火朝天的超跑 SUV 市場,則還沒有確定。

廣  告

Horacio Pagani 表示,PIF 主權基金的投資,對於品牌長期發展會是非常關鍵的一步,充沛資金可以確保未來旗下超跑能夠繼續維持其獨特性。「我們很期待看到這項投資會對 Pagani 未來推出的新車能產生什麼衝擊。」Pagani 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