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2010 年 2 月推出 Zonda Tricolore 的宗旨一樣,相隔 10 年之後、為了再次向這個以「Frecce Tricolori (義大利文:三色箭)」為名、即將成立 (1961 年成立) 屆滿 60 周年的全球最大空軍特技飛行小組致敬,同樣來自義大利的 Pagani,於昨日 (12/17) 宣布將限量推出 3 輛、每輛售價 550 萬歐元 (670 萬美元) 起的 Huayra Tricolore!

為了再次向三色箭特技飛行小組致敬,Pagani 昨日 (12/17) 宣布將限量推出 3 輛、每輛售價 550 萬歐元 (670 萬美元) 起的 Huayra Tricolore!
Pagani 其實在 2010 年 2 月時,便曾經推出過向三色箭特技飛行小組致敬的 Zonda Tricolore。

雖然與 Huayra Roadster 同為雙座敞篷車型,但是 Huayra Tricolore 採用了全新的車身設計,除了融入目前三色箭飛行小組所使用之 Aermacchi MB-339A/PAN 型噴射教練機的塗裝,還配備了更為向前延伸的前保險桿下擾流,碳纖維車身鈑件也進行了空力設計部份的調整,藉以同時提升下壓力與冷卻效率,且在車頭正前方和噴射機一樣、都裝設有一支可用來測量流體速度的皮托管 (空速管)。

Huayra Tricolore 採用融入目前三色箭飛行小組所使用之 Aermacchi MB-339A/PAN 型噴射教練機的塗裝,且配備更向前延伸的前保險桿下擾流,且以垂直機翼為靈感、打造了車尾碳纖維尾翼的固定支架,並於尾翼兩側加上車輛的編號。

此外,Pagani 還在 Huayra Tricolore 座艙後方兩張座椅的中央、設計了一支可提升進氣速度與進氣量的引擎室進氣孔,且以噴射機的垂直機翼為靈感、打造了車尾碳纖維尾翼的固定支架,並於尾翼兩側加上車輛的編號,還換上了可提供更大下壓力的後分流器、搭配渦輪葉片形狀的輕量化鋁圈。

廣  告

座艙內,Huayra Tricolore 則是換上了航空等級的鋁合金零件,且施以藍色陽極處理,並配置兩張藍/白雙色搭配的真皮跑車座椅、搭配安全帶插銷扣點綴有三色箭飛行小組隊徽的多點式安全帶,還於頭枕處繡有三色箭飛行小組的隊徽,中控臺上並多了一個可與皮托管搭配、用來顯示風速的風速表。

Huayra Tricolore 中控臺上多了一個可與車頭正前方之皮托管 (風速管) 搭配、用來顯示風速的風速表。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Huayra Tricolore 車身中央的引擎室內、搭載的是來自 Mercedes-AMG 的一具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與 Pagani Imola 相同的 840 匹 (PS)/827 匹 (hp) 最大馬力,以及 112.2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Xtrac 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以及賽車等級的 Carbo-Titanium 與 Carbo-Triax 鈦碳合金一體式車架。

Huayra Tricolore 的多點式安全帶插銷扣,也點綴有三色箭飛行小組的隊徽。

不過、Pagani 這次也沒有公布 Huayra Tricolore 的加速與極速成績,但是以 Huayra Tricolore 僅 1,270 公斤的車重來看,這輛地表飛行器肯定也會擁有不俗的性能表現,因為車重較重、動力輸出也較小的 Huayra BC Roadster,就已經可以在比利時的知名 Spa Francorchamps 賽道上、跑出較 McLaren Senna 還要更快的單圈成績 (2 分 23.08 秒)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