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跑車廠 Pagani 為紀念旗下 Zonda 車系自 1999 年誕生至今達 20 周年,總代理 Pagani 大中華選在 2019 年 3 月 24 日、於香港淺水灣酒店舉辦「Zonda By The Bay」慶祝活動,作為全球 Zonda 紀念活動的首站,並邀請車主和臺灣、中國、香港等地媒體與會。

而 U-CAR 編輯部亦應總代理 Pagani 大中華之邀,前往參與此回的 Pagani 品牌盛會,並近距離與 Pagani 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進行參訪,席間 Pagani 先生則透露不少未來的新車計畫!

為紀念旗下 Zonda 車系自 1999 年誕生至今達 20 周年,Pagani 於香港舉辦「Zonda By The Bay」慶祝活動。U-CAR 編輯部亦應 Pagani 大中華之邀,前往香港參訪,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先生此行還透露不少未來的新車計畫!

紀念 Zonda 20 周年,Pagani 於香港淺水灣舉辦慶祝活動

義大利手工跑車廠 Pagani,是由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於 1992 年成立。而在 1999 年瑞士日內瓦車展,Pagani 正式發表首款 Zonda 車型:Zonda C12,而「Zonda」的原意指的是從安地斯山吹向阿根廷的北風,符合品牌創辦人兼執行長 Horacio Pagani 出生於阿根廷的背景。

在 1999 年瑞士日內瓦車展,Pagani 正式發表首款 Zonda 車型:Zonda C12,而「Zonda」的原意指的是從安地斯山吹向阿根廷的北風。

Zonda 車系自 1999 年誕生後,在至今達 20 年的產品周期間衍生出眾多車型,即便其後繼車 Huayra 車系已在 2012 年登場,原廠仍持續替 Zonda 車系推出許多限量車款,但 2017 年 8 月美國圓石灘車展推出的上空車型 Zonda HP Barchetta,則確認將是最後ㄧ款 Zonda 車型,其是 Horacio Pagani 為慶祝自己 60 歲生日所打造的專屬車款,全球限量 3 輛,目前已生產的第 1 輛為 Horacio Pagani 先生自己所收藏。

2017 年 8 月美國圓石灘車展推出的上空車型 Zonda HP Barchetta,確認將是最後 1 款 Zonda 車型,其是 Horacio Pagani 為慶祝自己 60 歲生日所打造的專屬車款,全球限量 3 輛,目前已生產的 1 輛為 Horacio Pagani 先生自己所收藏。

而為慶祝 Zonda 車系誕生至今 20 周年,原廠選擇擁有為數不少 Pagani 車主的香港、作為全球慶典活動首站,總代理 Pagani 大中華也特別於 3 月 24 日在香港淺水灣酒店,舉辦「Zonda By The Bay」雞尾酒會與晚宴,活動當天總計迎來多達 12 輛的 Zonda 以及 4 輛 Huayra,其中有 10 輛 Zonda 是由大中華區車主提供,另外 2 輛 Zonda、包含全球第 1 輛 Zonda C12 及 Zonda HP Barchetta,則專程從義大利空運至香港。

總代理 Pagani 大中華也特別於 3 月 24 日在香港淺水灣酒店,舉辦「Zonda By The Bay」雞尾酒會與晚宴,活動當天總計迎來多達 12 輛的 Zonda 以及 4 輛 Huayra。

除了活動現場匯集不少 Zonda、Huayra 車款,不少 Pagani 車主和愛好者、來自大中華區的媒體及社會名流紛紛出席,大力支持 Pagani 品牌的重要時刻,U-CAR 編輯部也獲邀前往香港進行 2 天的參訪。

Pagani 大中華還特別邀請品牌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 Horacio Pagani 先生前來參加,在活動現場 Pagani 先生相當熱情的與許多車主合影、和媒體進行交流,甚至還親自打開 Zonda HP Barchetta 等車款的引擎室進行解說,並在 1 輛 Zonda King 的車內與引擎室碳纖維輪拱處簽名,展現十足的親和力。

Pagani 大中華還特別邀請品牌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 Horacio Pagani 先生前來參加慶祝活動。
在活動現場 Pagani 先生相當熱情的與許多車主合影、和媒體進行交流,並在 1 輛 Zonda King 的車內與引擎室碳纖維輪拱處簽名,展現十足的親和力。

Pagani 先生在 Zonda 20 週年活動上發表賀辭時表示:「Zonda 是 Pagani Automobili 的第一個作品,象徵著品牌的起點。 20 年來 Zonda 不斷發展革新,我和 Pagani 的團隊將會精益求精,繼續以工匠設計,獨特定制和頂尖科技,通過【Pagani Rinascimento】復興修復計劃,將第 1 代 Pagani 車型通過對一系列機械部件系統,以及汽車的內外部件和所有磨損零件進行翻新,盡可能重現當年跑車第一次離開工廠時的光芒。不僅可以保證車子繼續正常運作,更有助提高 Pagani 的收藏價值。」

Pagani 先生在 Zonda 20 週年活動上發表賀辭時表示:「Zonda 是 Pagani Automobili 的第一個作品,象徵著品牌的起點。 20 年來 Zonda 不斷發展革新,我和 Pagani 的團隊將會精益求精。」
廣  告

Pagani 先生近距離採訪,揭露新車計畫!

而在結束第 1 天的參訪後,Pagani 大中華還特別在參訪行程的第 2 天,安排受邀前往的臺灣與中國媒體,在香港 Pagani 展示中心,與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先生進行近距離訪問。

在結束第 1 天的參訪後,Pagani 大中華還特別在參訪行程的第 2 天,安排受邀前往的臺灣與中國媒體,在香港 Pagani 位於黃竹坑的展示暨維修中心,與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先生進行近距離訪問。

媒體訪問 Q&A

  1. 目前 Pagani 的旗下車款,仍採用與 Mercedes-AMG 合作研發的 V12 引擎,包含 Zonda 車系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 (代號 M120)、6.9 升與 7.3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 (代號 M297),以及 Huayra 車系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代號 M158)。在未來全球車壇電氣化趨勢下,M-AMG 執行長先前已宣佈將不會在搭載 V12 引擎,請問對此一趨勢 Pagani 品牌有何因應?

Horacio Pagani 先生表示,即便 Mercedes-AMG 在自家的產品上不會再搭載 V12 引擎,但 Pagani 未來仍會深化與 M-AMG 的合作,並持續在新車上採用 V12 雙渦輪引擎。

而且自從 Huayra Roadster 以降,還包含 Huayra BC、以及即將於 2019 年 8 月正式亮相的 Huayra BC Roadster,目前許多車款出廠,後其引擎室銘牌已從過去標示的「AMG」、改為「Pagani」字樣。其代表這具 V12 雙渦輪引擎已變成是由 Pagani 主導、並由 M-AMG 協助研發與提供技術的動力單元。

Horacio Pagani 先生表示,即便 Mercedes-AMG 在自家的產品上不會再搭載 V12 引擎,但 Pagani 未來仍會深化與 M-AMG 的合作,並持續在新車上採用 V12 雙渦輪引擎。圖為 Zonda HP Barchetta。

除了既有車型外,Pagani Huayra 後繼車仍會繼續採用專屬的 V12 雙渦輪引擎,可符合美國加州等地的排放標準。但因應全球車壇的電氣化趨勢,Pagani 下一世代的車型也同樣會推出純電動力超跑。換言之,Huayra 的後繼車型將會同步支援傳統引擎動力、以及純電動力 2 種架構,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自從 Huayra Roadster 以降,還包含 Huayra BC、以及即將於 2019 年 8 月正式亮相的 Huayra BC Roadster,目前許多車款出廠,後其引擎室銘牌已從過去標示的「AMG」、改為「Pagani」字樣。圖為仍搭載「AMG」字樣銘牌的 Huayra Dinastia Special Edition (龍版風神)。
  1. 接續上題所述,Pagani 先生可不可以更進一步透露品牌未來的新車計畫?

不只是前述所提到將於 2019 圓石灘車展發表 Huayra BC Roadster 的布局,面對 Huayra 後繼車議題,目前 Pagani 先生已著手進行研發原廠代號 C10 的新一代 Hypercar(Zonda 編號為 C8、Huayra 為 C9),並預定於 2022 年左右發表。

新車將會在碳纖維物料有所突破,車體硬度會比現行 Huayra 更好、並輕量化 20%之譜,不過成本則會貴上 450%。而代號 C10 的新車其底盤可同步對應傳統 V12 雙渦輪引擎、以及純電動動力,純電版本預計 2025 年左右才會登場,與汽油版本並無衝突,實施汽油、純電雙線並行的
架構。

至於改款車型還未那麼快推出的原因,Pagani 先生表示每款車的零件都要細心設計,像 Zonda 全車高達 6 到 7 千個零部件、Huayra 更多達 1 萬個,新車研發計畫至少要 6 到 7 年,較長的產品周期,也可讓車主收藏的車款會更為保值。

Pagani 先生表示每款車的零件都要細心設計,像 Zonda 全車高達 6 到 7 千個零部件、Huayra 更多達 1 萬個,新車研發計畫至少要 6 到 7 年,較長的產品周期,也可讓車主收藏的車款會更為保值。圖為 Huyra 內裝,以及車鑰匙、車廂內真皮手提包。
  1. 當 Pagani 先生完成 Zonda、Huayra 等車系的研發後,當下的心情為何?而在 Zonda 車系長達 20 年的產品周期中,哪一款車型最令他滿意?

Pagani 先生表示,Zonda、Huayra 最初分別於 1999 年與 2012 年發表時,他其實相當不滿意自己的作品,認為其仍有改進空間。不過在經過 2 至 3 年時間的沉澱,以及日常與 Zonda、Huayra 車系長時間的接觸後,Pagani 先生則越來越滿意、且肯定自己的作品。

至於 Pagani 先生最滿意、且最鍾愛的 Zonda 車型,仍舊是此次展出原廠編號 001 的第 1 輛 Zonda C12,這是第 1 輛在 Pagani 位於 San Cesario sul Panaro 工作室打造的市售車款,充分體現了「藝術和科技相結合」理念。而正是 Horacio Pagani 先生對這輛作品的抱負和奮鬥,讓 Pagani 工作室能持續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車款,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Pagani 先生最滿意、且最鍾愛的 Zonda 車型,仍舊是此次展出原廠編號 001 的第 1 輛 Zonda C12。
廣  告
  1. 先前原廠推出【Pagani Rinascimento】官方整新服務,目前車主參與的情況為何?

以義大利文「文藝復興」為服務名稱的【Pagani Rinascimento】,是使每一輛 Pagani 的性能都回復到出廠時的狀態,甚至每一根螺絲與螺栓,技師都會拆下檢查或更新,以確保每一個細節都能回到最初的水準及感覺。而每一輛 Pagani 的整新服務,都將只會交由一位技師負責,且會很完整地以圖片、影片和資料數據進行記錄,並在完成後製成一本專書、隨車交還給車主,作為收藏與未來車輛交易時之用。

目前【Pagani Rinascimento】服務在大中華區的參與情況最為熱絡,尤其中國市場更有不少車主要求進行客製化的動力升級,或者是針對內裝等部件進行客製化翻新或調整。

【Pagani Rinascimento】官方整新服務是使每一輛 Pagani 的性能都回復到出廠時的狀態,甚至每一根螺絲與螺栓,技師都會拆下檢查或更新,以確保每一個細節都能回到最初的水準及感覺。圖為 Pagani 香港黃竹坑展示中心後方維修區。
Pagani 先前曾為 1 輛 2005 年出廠的 Zonda F,應車主要求、兩度回廠升級為最終擁有 760 匹馬力的 Zonda Fantasma Evo。
  1. 不僅一手創辦 Pagani 品牌,Horacio Pagani 先生也是工業設計師,除了跑車之外,Pagani 先生還有沒有其他想設計的作品?

先前 Pagani 先生就曾與 Airbus 空中巴士合作,替型號 ACJ319neo 的 8 人座小型客機設計名為「Infinito」的內裝鋪陳,其內部大量運用貝殼造型的飾板、以及天空藍艙頂裝飾,並且植入真皮座椅包覆、採木質地板和碳纖維飾材,凸顯艙內手工打造的精緻氛圍。而若有合作的機會,Pagani 先生未來還想打造包含卡車、巴士、直升機等作品。

先前 Pagani 先生就曾與 Airbus 空中巴士合作,替型號 ACJ319neo 的 8 人座小型客機設計名為「Infinito」的內裝鋪陳。
  1. 除此次在香港舉辦的「Zonda By The Bay」慶祝活動,Pagani 先生近期還有沒有機會到臺灣訪問,或舉辦類似的 Pagani 品牌活動?

Pagani 先生近期並未有到訪臺灣的相關規畫,但 Pagani 大中華區首席營運官 Mrs. Emma Liang 表示 ,不排除未來還有如 Pagani Taiwan 展示中心開幕時、邀請 Horacio Pagani 先生來臺與會的高規格活動,還請臺灣的 Pagani 車迷朋友們敬請期待。

Pagani 先前在 2016 年 11 月於高雄啟用展示據點,特別遠道請來品牌創辦人 Horacio Pagani 參與開幕盛會。

【U-Live 直播】第 66 集(提及此次參訪內容)

參訪過程中,筆者特意請 Horacio Pagani 先生在筆者自己收藏的 Zonda R 1:43 模型車上簽名,Pagani 先生也來者不拒,親自在模型車上簽名,並和筆者留影紀念,再度展現十足的親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