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Pagani 現行主打車型為 Huayra BC 與 Huayra Roadster,但其實他們至今仍一直有少量生產客製化的 Zonda、也就是 Zonda 760 One-off Series 系列,就像他們在本屆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上所帶來的 Zonda HP Barchetta,就是僅將打造 3 輛的客製化車款,而且特別的是、想要這輛車的,就是 Pagani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Horacio Pagani。

Pagani 在本屆圓石灘車展帶來的 Zonda HP Barchetta,是依創辦人兼執行長 Horacio Pagani 之需求所打造的限量客製車,全球僅會生產 3 輛,且 1 輛為創辦人所屬。

擁有誇張外型的 Zonda HP Barchetta,是目前 Zonda 車系的最新敞篷成員,也是設計風格最特殊的車款,不但擋風玻璃與車窗都僅有標準 Zonda Roadster 的一半,而且座艙後方還設計了三個各自獨立且特殊的引擎進氣口,後輪並如 Zonda ZoZo 一樣、搭載了包覆住 1/3 車輪的輪弧,且配置固定式尾翼,全車鈑件則是均由輕量化碳纖維所製作。

Zonda HP Barchetta 不但擋風玻璃與車窗都僅有標準 Zonda Roadster 的一半,後輪並搭載了包覆住 1/3 車輪的輪弧,且配置固定式尾翼。
廣  告

車室內,Zonda HP Barchetta 則是大致保留 Zonda 的設計,採純雙座且競技訴求的配置,但內裝飾板與包覆的用料或配色,可依車主需求自行搭配改變。

Zonda HP Barchetta 車內採雙座且競技訴求配置,內裝飾板與包覆的用料或配色均可依車主需求搭配。

至於傳動配置上,Zonda HP Barchetta 則是和其他 Zonda 760 One-off Series 系列相同,於車身中段搭載一具由 Mercedes-AMG 所提供、代號 M120 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充滿挑戰性的 6 速手排變速箱,不過、詳細的動力與加速規格目前均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