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為賽道而生的全新 Zonda R 將震撼全球超跑車壇。

2006 年 9 月設計圖公佈後,義大利超跑車廠 Pagani 預告發表的全新作品 Zonda R,就成為全球車迷關注的焦點所在。目標瞄準超跑客戶的極端需求,工程師以備受好評的 Zonda F 作為基礎,打造更符合賽道性能訴求的 Zonda R;而幾近就是工廠賽車的全新 Zonda R,終於完整呈現在全球車迷面前。

原廠以碳纖維/鈦合金複合材質打造單體車身結構,同時大量的碳纖維也成為車身的主要材質;在極端的輕量化工程下,Zonda R 的車重僅有 1,070 公斤之譜。

為賽道而生,輕量化是 Zonda R 所絕對奉行的圭臬。原廠選用碳纖維/鈦合金複合材質,打造 Zonda R 的單體車身結構,除了大幅降低重量外,也能達到車身剛性的要求。外觀可見之處,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也身負輕量化的使命,同時繁複、誇張的空力套件設計,則提供 Zonda R 在 350km/h 極速下足夠的下壓力道。

Zonda R 搭載由 AMG 提供的 6.0 升 V12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750 匹,扭力峰值則在 72.4 公斤米。

Zonda R 搭載由 Mercedes-Benz AMG 提供的 6.0 升 V12 引擎,直接源自賽車的 V12 動力可輸出 750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 72.4 公斤米。原廠為其選用 Xtrac 提供的變速系統,鎂合金打造的外殼同樣具備輕量化的功能;而駕駛則可利用方向盤換檔撥片,盡享 20ms 快如閃電的換檔操作。

優異的馬力重量比,使得 Zonda R 可在 2.7 秒完成 0 至 96km/h 加速動作,極速則上看 350km/h。

強勁動力,搭配 1,070 公斤的乾燥車重,Zonda R 的馬力重量比達到每噸 701 匹馬力;加速性能上,0 至 96km/h 僅需 2.7 秒,極速則上看 350km/h。制動性能方面,則交由 Brembo 碳纖陶瓷煞車系統負責把關。

廣  告

駕駛可針對不同的賽道特性,就懸吊系統和空力套件設定進行調整;而 Bosch 提供的 Motorsport 循跡系統,以及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也可由駕駛進行多段調整,達到操駕極限與安全防護上的絕佳平衡。

因應不同賽道特性,駕駛可針對懸吊和空力套件進行微調,而包括引擎動力、循跡系統及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也能多段調整。

進入車室,強烈的賽道風格映入眼簾。Zonda R 座艙僅保留與賽道駕馭有關的各項配備,提供最為純粹激進的操駕感官。碳纖維方向盤中央直接嵌入轉速錶,而各項撥桿、按鈕也是直接襲自賽車風格。由 Toora 提供的桶型座椅已通過 FIA 的安全認證,搭配 HANS 頸部防護系統、五點式安全帶、鉻鉬鋼材質防滾籠,則提供駕駛完善的賽事安全後盾。

Zonda R 車室乃全然的競技風格,碳纖維材質、桶型座椅、五點式安全帶、HANS 頸部防護系統、鉻鉬鋼材質防滾籠及滅火器皆與工廠賽車有異曲同功之妙。
設計師將轉速錶直接置於方向盤中央,前方則以數位螢幕顯示其他各項數據資訊。

Zonda R 同樣將以限量的方式生產,報價部份,高達 146 萬歐元的身價,換算成新台幣幾近 6,480 萬元。賁張性能,驚人身價,全新 Zonda R 將為全球超跑車壇的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