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Zonda 車系在超跑車壇闖出名號的義大利手工車廠 Pagani,首款作品 Zonda C12 在 1999 年問世以來,陸續衍生出 Zonda F、Zonda R 和 Zonda Cinque 等多款超跑代表作,成為義大利超跑的另一項代名詞。在車系問世 10 年之後,Pagani 也預計以全新 C9 車系作為接班作品。然而在此之前,Pagani 近期再度代來 Zonda 家族的最新成員-Zonda Tricolore。

為了向義大利知名的三色箭特技飛行小組 (Frecce Tricolori) 致上最高敬意,義大利超跑品牌 Pagani 宣佈推出全新 Zonda Tricolore 車型。

Zonda Tricolore 的問世,是為了向義大利空軍三色箭特技飛行小組 (Frecce Tricolori) 致上最高敬意。1961 年成立的三色箭飛行小組,乃義大利當地相當知名的特技飛行編隊。編制 10 架 MB-339A/PAN 型噴射教練機的三色箭飛行小組,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軍方特技飛行編隊。除了在義大利國內的例行性表演外,三色箭飛行小組也曾至全球各地的航空展進行飛行演出。

在碳纖維打造的車體外殼上,Pagani 為 Zonda Tricolore 披上深藍色烤漆,並以代表義大利的紅白綠三色條紋貫串車身,一如三色箭飛行小組的經典用色。

在 Zonda Cinque 的車型基礎下,Zonda Tricolore 同樣選用碳纖維和鈦合金複合材質,打造輕量化的車體結構。車身在保留碳纖維的獨特紋理下,原廠為 Zonda Tricolore 披上深藍色的獨特烤漆,一如三色箭飛行小組的經典塗裝;而自機鼻向機身兩側延展的紅白綠三色條紋,也同樣移植至 Zonda Tricolore 之上,點出純粹的義大利血統。

在充滿頂級皮革、碳纖維和鋁合金材質的手工座艙內,Pagani 同樣選用藍色為基底,作為 Zonda Tricolore 的車室主調。

原廠尚未公佈 Zonda Tricolore 的相關性能細節,然而可以想見,搭載於 Zonda Cinque 之上的 Mercedes-Benz AMG 引擎,將是相當合理的動力選擇。而以 Inconel 鎳鉻合金和鈦合金打造的獨特四出尾管,也延續 Pagani 家族一貫的設計特色。

廣  告

據瞭解,Pagani 僅會生產一部 Zonda Tricolore,成為 Zonda 車系中最稀有的珍品;報價方面則高達 130 萬歐元之譜。Pagani 預計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 Zonda Tricolore,屆時相關的規格細節也將更為完整。